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郡大山登山紀錄。

預計攀登山岳:

望鄉山,H 3007M,三等三角點。
郡大山,H 3265M,二等三角點,NO. 1694。

日期:2012/03/03,天氣
成員:因為這次要帶大智上山,由於不知道他的體能狀況,加上我們沒有帳篷等裝備,所以決定跟哇哈山友屋的團,領隊叫阿駿,成員有我,大智,宇涵,愛莉森,跟其他三位大哥。

在台灣百岳中排行第54,是玉山山塊郡大山列的最高峰,龐大的山脊縱列在陳有蘭溪上游的東側,從玉山地壘北望,郡大山以巍峨之姿,雄立一方。

登臨郡大山,山頂能展望夠份量 的台灣山岳之美,北可見,西巒大山。西可見,阿里山山脈塔山對高岳。南可見,八通關山、玉山主峰、北峰、東峰、西峰、前鋒等群峰。東可見,東巒大山、東郡大山、中央山脈南三段、無雙山、盆駒山、遠處雄奇的馬博拉斯山、秀姑巒山也在雲海裡露頭,與您在郡大山頂相見。

實際行程:   04:30  哇哈豐原會館出發
                     06:00  郡大檢查所,等開門。
                     08:00  22.7K 望鄉工作站
                     09:20  32K 登山口
                     09:55  望鄉山
                     11:50  郡大北峰
                     12:35  郡大山

花費:團費 2500
          台北-台中油錢 250


心情記事:

郡大山,第二次攀爬。
兩次攀爬,都有值得紀念的事。

第一次,初次加入假日登山隊,網路上看到這團體,毫不猶豫,報名了就去參加,那次認識了好多人,也認識了跟我一樣是第一次跟假日的樹跟小怪。

第二次,有人說離職前要一起再爬座山,那當然是好。加上我想到大智跟我提過說他想爬山,但我苦無這樣的機會,於是想說這次也一起好了。

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哇哈山友屋的隊伍來跟,因為,他最便宜。

這次攀登,天氣比第一次攀登時好太多,我還記得第一次爬時,大夥在一開始不久後便走錯了路,幸虧小朱將大家叫回><。

然而,這次攀登,也有人出了狀況,宇涵說前一天吃了大福利的排骨飯後就想吐,加上腳感覺熱熱麻麻的~懷疑是有了蜂窩性組織炎!!!!!!!還有,愛莉森那個來,OH MY GOD!狀況不妙~

果不其然,到了望鄉山後涵涵就不行了,越走越慢,由愛莉森陪伴著,後來在我們登頂後不久打電話給他們,他們倆決定下撤~也是啦,山永遠都在咩,不用勉強。

其他人,則是如期的攻了頂,也看了漂亮的美景。
在三角點時,發現同行的大哥竟是中華民國救難協會的教官,他看我不會使用地圖和指北針,還教了我一番,但沒想到,我的這兩樣東西也就這樣忘在山頂上啦!!!

望鄉檢查站往上走看到的VIEW:


玉山群峰(過望鄉山不久就可看到)




與玉山群峰跟郡大北峰合影

                                            全隊於郡大山頂合影

郡大山頂看南三段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