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馬博拉斯橫斷縱走 08-一路滑回家!中平林道真的是~好難走阿!

最後一天,幾天起床我忘了,大概是天微亮的時候吧!隊友們也幾乎都起來了,大家不知睡得如何?我自己是睡得挺不錯的。。哈!適應力媲美小強~有人說因為昨天沒有拿出睡袋,睡到半夜被冷醒,最後還是得拿出睡袋來蓋。

早餐繼續耍賴,跟學弟們搭伙,順便幫他們消耗麵條的重量,吃完收拾完畢也將近七點,出發吧!35K工寮雖看來殘破,但沒下雨時也還能提供山友在此歇一晚啦~若下雨可能會睡得非常不安穩,因為我們睡得這地方屋頂破了一半,剩下得這一半或許也會漏水吧!但我們有帶外帳,不怕。
一開始就是走在昨天走錯的林道上,昨天可能是太想回家啦~一路沿著布條走,林道上青苔滿佈,超級滑,不知跌倒了幾回,每次下山雙腿上總是滿滿的瘀青,很像被家暴><


09:20,走在崩塌的碎石坡後下到溪谷,這一段路沒什麼布條,一開始還找不到下切溪谷的路,後來只好看看哪邊可下到溪邊,就走哪~下到溪邊後,就是沿著疊石走,在大石頭上跳來跳去。
(From 聖軒)
09:39,帆布獵寮。
09:52,離開溪谷的上切點,綁有布條,大夥熱翻,先在這裡洗個澡,我依然只能用擦得,唉~
(From 聖軒)
洗完要上切好像已經10:30了,直直上切,坡度有超過七十度吧?!馬上就又汗流浹背,剛剛都白洗了XD。這裡路得找一下,不是一直往上,上到中間後要往左邊的芒草區切過去,好難描述阿~去了就知道了,總之會看到左邊的芒草上綁有布條,從那裡切進回"中平林道"。之後就一路在林道上走,沿途很潮濕,很多小溪什麼的,要越溪時都得注意那佈滿青苔的石頭,得先測試會不會滑才能踩踏,不然只有跌倒的份。
12:10,中平林道19K,看到邱創興大哥的車時真是感動的都要哭啦!!!!!
 忍不住要吶喊一下!!馬博行,成功!感謝大家~
車行終點附近剛好有個大深潭活水流可供梳洗,好希望也可以脫到剩內褲阿!大羨慕。他們在那邊洗爽爽的同時,我只好拿著弄濕的頭巾,帶著我乾淨的衣服走到前面一個轉彎處去擦拭更衣,真是不舒爽阿!
洗完後就搭車到玉里火車站,大家先買好回家的車票後再到附近麵店吃午餐,雖然沒有個像樣的慶功宴,也是吃的飽啦~而且因為時間緊迫,逼的我得狼吞虎嚥一番,搞的胃都痛了,結果回到火車站發現列車竟然誤點二十分鐘,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隨後哲嘉跟我搭北上的車,其他的人就搭南下的車囉!在此分道揚鑣,大夥珍重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