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新康橫斷 6-回家的路上會不會遇到黑熊?

驚!!有黑熊出沒?!帶著一種想看到卻又不想遇到的心情戰戰兢兢的走完了這段古道,呼~還是不要遇到的好,有點可怕,之前聽聞JP在走這段時遇到熊,我的心中滿是羨慕,但我想當事人心中應該滿是驚恐吧!
這天約四點半起床,昨晚是這幾天當中最晚睡的一天,不知怎的沒什麼睡意,可能是因為要下山了所以感到興奮吧?!YY最早躺平,她很訝異我跟阿清怎遲遲不睡,昨晚要躺進睡袋前覺得自己好臭,忍不住換了備用衣服才安穩睡去。


一早起來要煮早餐時發現背包遭老鼠入侵過,不儘麵包被偷咬了一大口,連珍藏捨不得吃的科學麵都慘遭毒手,更可惡的是還給我留下一顆老鼠屎!真是該死~YY說昨晚有聽到塑膠袋被拉扯的聲音,但不知是我的背包被玷污了,昨晚沒特別繫緊背包真是大錯特錯。

早餐吃了味噌麵,有種特別的幸福感湧上心頭,難不成我前世是日本人來著。

06:00,抱崖山屋出發,比預計慢了半小時吧?!果然還是很會摸~一出發左腳阿肌里斯腱處依舊疼痛不已,但還能忍受,不過要跟上隊友速度就有些困難,所幸整條古道都不難走,遇難走處或我ㄌㄚˋ掉太多隊友也都會停下腳步等待,感謝~
整條步道路況大概就像這樣~
08:56,山陰橋,又稱6號橋,橫跨過拉庫拉庫溪支流。通過後約15分鐘處就可見"黑熊出沒"的告示牌,好奇有多少人在走這段時真的遇到黑熊?
10:55,瓦拉米山屋大休。終於看見山友口中最美麗的山屋了,山屋內部設備與一般山屋無異,外頭竟然有「蹲式沖水馬桶」兩個,剛開始以為廁所內部會很髒,因為在休息時不時聞到屎味,後來才發現不知是哪個沒功德心的傢伙竟拉屎在外頭,廁所內部乾淨得很~我們在這邊休息了一個小時左右,趁機讓浸泡在潮濕鞋襪中的雙腳出來透氣,順便曬了一下裝備,阿清還用洗手台洗了澡,果然是走到哪洗到哪。
12:08,離開瓦拉米山屋,從這邊走出去大概還要四個小時,YY說我腳痛還能這樣走很厲害,我說因為我知道這時候也只能靠自己走出去,不會有人來幫我阿~

12:36,瓦拉米吊橋。過了瓦拉米山屋後的路徑變的更好走了,因為這裡已經屬於觀光路線,很多人會來這裡賞螢踏青。
13:02,黃麻(二)吊橋。這吊橋「橋板易滑,請小心行走」的告示牌超可愛,竟是一隻腳底打滑的黑熊XD,看了令人會心一笑。
15:46,山風一號橋。終於快到了,好熱,沒什麼風。腳底隱約覺得熱熱的,有種要起水泡的感覺,是因為今天只穿一雙襪子的緣故嗎?
16:00,山風登山口搭葉先生的計程車到玉里火車站轉乘火車,阿清很順利的就買到南下回車回家去,我跟YY則有些奇怪插曲,一開始YY去窗口買要回台北的車票,兩邊的窗口都說沒有票,我不死心的上網用手機APP訂票,一試就訂到了,趕緊拿去窗口給YY,請他直接依訂位代碼取票即可,順便購買前一班玉里-花蓮的區間車。

18:45,坐區間車抵達花蓮車站轉乘19:00的普悠瑪,利用中間15分鐘的時間走到第一月台去買便當,要上車前才發現原來兩個座位沒有在同一車廂,這或許是買的到票的原因吧?!只好就此道別,各坐各的囉~上車後覺得自己還是像個流浪漢,雖然衣服都換過了,但因五天沒洗澡應該還是臭臭的吧?!真難為坐我隔壁的男子啦XD

這天從高度1715公尺緩下到461公尺,路雖好走但因路程頗長也是有點小累,回家後一看,果然起水泡了!!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腳底因爬山而起水泡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