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京都賞楓同學會-姬路城,摩耶山夜景。

因為有日本通達人賴小賴的存在,於是乎催生了「日本同學會」的概念,我們只需交出護照,其他都交給小賴,包括搶廉價航空機票、住宿的預訂、Wi-Fi的租借還有整個行程的規劃。

在出發前一週認真看行程時才發現:「蝦咪~賴小賴沒有要跟我們一起出發耶~」(雖然他本人在N個月前就已經在對話群組中裡提到這件事,但因為我從頭到尾就以為我只要傻傻的搭上飛機,之後聽命行事就好,所以壓根沒有思考過有關這行程的任何一個部分,知道的當下非常SHOCK,也不免緊張了起來,因為我從來沒有一個人身處在異鄉過(PS:雖然此行還有其他同學,但因為他們前兩天都住新大阪,只有我一個人第一天就到京都去住,所以下飛機後我就與他們分道揚鑣,等第三天後才會合!)

由於之前曾經到京都、奈良自助旅行過,該去的寺廟都去過了,頓時不知該往哪兒去~在賴小賴建議下決定第一天到京都後就先去天理尋找銀杏,第二天早上去姬路城,晚上上摩耶山看夜景,之後的四天就看賴小賴要帶我們去哪賞楓了。

搭乘Haruka抵達京都車站後急忙想找個置物箱將行李丟包,隨後搭乘近鐵電車前往天理站,但無奈置物箱全滿了,連人工寄物的櫃檯都說內部已滿,不再收件,不得已只好帶著行李前往天理,我想天理那邊應該有置物櫃吧!!萬一還是沒有~就拖著走吧!在這當下好後悔自己帶的不是大背包~不然想去哪就去哪,不用找置物櫃,也不用花錢寄物!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達天理看銀杏的地方,不知是別人攝影技術太好拍的太美,還是今年不夠冷又太乾導致銀杏跟楓葉的狀況都不佳,有種被愚弄的感覺!部落格裡的天理銀杏http://hibisaisai2.blog41.fc2.com/blog-entry-579.html,我所看到的銀杏@@
第二天約了洧紹夫妻一同前往姬路城,因為適逢日本三連休,那人潮真的不是蓋的~從買票口就開始排隊,一路排到進城,進城後每爬上一層都要再排一次隊,尤其是要到天守閣前最最誇張,突然想念起高山上杳無人煙的氛圍,哀~
還在下面排隊的遊客發現我在拍,熱情的看向鏡頭並比YA~(我猜應該是台灣人!謝謝大家這麼的配合,心裡感到既開心又溫暖)
幸好登頂後VIEW還算不錯,但若窗口不要蓋上紗網會更好!不然是要怎麼拍照啦~左閃右閃用盡方法還是不免拍到黑黑的線@@
排隊耗掉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久,這導致我們從天守閣下來後也沒空逛城內其他地方就得啟程前往位於神戶的摩耶山。

摩耶山上的夜景名列日本前三大,但據說最難收集到,原因在於它的交通沒有那麼方便,不僅要先從JR/阪急/阪神/市營地鐵的三宮站搭程市營巴士18系統到「摩耶ケーブル駅」下車,還得再換乘登山車、纜車才能到山頂看夜景的地方,除此之外,你還必須在對的時間前往,因為纜車只有在週末才營業到晚上,週間只開放到1730,這樣是要怎麼看夜景?!!



夜景還算不錯~有機會可以上來看看!至於不遠處的六甲山夜景,我雖然沒去,但看別人的部落格感覺它距離市區比較遠,所以夜景看起來沒有摩耶山厲害!除非是要去泡有馬溫泉,不然應該不用特別前往XD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摩耶山纜車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