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水稻的故鄉-池上

上週超強的鋒面滯留毀了我的 O聖之旅,卻也帶給我機會,讓我能一睹花東縱谷的美。

池上-水稻的故鄉

從小到大,唯有池上便當能令我豎起大拇指說「讚」。不是說菜有多好吃,而是那鋪在木製盒上的米飯所傳出的陣陣香氣總是讓人垂延三尺,吃完定會口齒留香,回味無窮~每次回台東必定吃上一回,有時還特地開一小時的車到池上,就為了吃一個便當,我媽總說我是個瘋子!!

這次造訪池上,不是為了要吃池上便當,而是衝著「伯朗大道」而來。「伯朗大道」之所以叫伯朗大道,就是因為聞名遐邇的伯朗咖啡曾到此地來取景,廣告一播出,深受大眾喜愛,也因此打響了名號。若將這層關係拿掉,伯朗大道充其量也不過只是池上鄉的ㄧ條鄉間小路罷了!但能受廣告導演的青睞也並非無它厲害之處~看這影片介紹就能略知一二。

走在「伯朗大道」上,感受台東池上的稻米香


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若想來一睹伯朗大道的美,一定要選在水稻收割前才行(一般水稻的收割季節在每年的六月跟十一月),不然割掉後光禿禿的,感覺差很多~不信的話,上網找一下相關圖片,保證你認不出是同一個地點拍出來的照片!!!別說我沒事先警告你~假如來的季節是對的,看到的畫面就會是下面這幅景像!美到爆~即使今天是下雨天也不減它的美麗。


除了著名的伯朗大道,其他地方也都佈滿著金黃色稻穗。
騎著單車,悠遊在其中,感覺人生至此,夫復何求阿~

今天還有個美麗邂逅,就是這"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畫面!第一次看到這種天地合一的景像,感覺有點怪異,但又覺得美呆了,二話不說,快用相機捕捉這神奇的一瞬間!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