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日本行雜記 壹-出發之前的日子跟出發那天。

為何叫做雜記?因為行程並非我所安排,所以也不知道交通那些接駁是如何找來的?(聽說是用google map?) 加上出發前沒有做太多功課,反正照著領隊小葉給的行前計畫書,囫圇吞棗一番就出發了 ^^" (這樣的心態不太正確,請大家切勿學習!)加上回來已有一陣子,很多東西無法記得精確,像樣的網誌又有人寫了~(請看領隊小葉精美又詳盡的網誌分享),所以我就以直白的話語,寫些我記得的東西跟內心一些 OS~


20130228 那一天深夜,又看到小葉在FB的活動-燕槍穗高連峰,之前看到是還在三總的時候,當時是想說反正有特休可用,至於為什麼沒在看到活動的當下就就買下機票?這原因就無從回想起了(笑XD)。只記得那天夜裡看到酷航在做促銷就衝了!過程不太順利,不僅買到的票價跟看到的票價不一樣(按結帳時便宜的的就被搶走了!!!)還不小心加了 20kg 重的行李,來回總共多花了 800 元!!(原本可攜行李重為15kg,原本預計會帶帳篷那些,所以預估的重量為20kg,所以只要再多買 5kg 即可,結果多買了 20kg,等於我可以帶的行李重為拖運 15+20=35kg, 機上還能帶 7kg 的行李!!!!跟智障一樣阿~這點一直到出發前在機場跟隊友比較了一下電子機票上的收費細目後才發現XD,阿堡改機票上的名字都還花得比我少!哼~)

201306 因為換了新工作,原本預期的特休沒了,這該怎麼辦?!提前兩個月跟新老闆說這出國計劃,老闆有點嚇傻,因為他以為只有五天左右的行程,沒想到要九天阿~~~~~~還好,老闆答應讓我休假,喔耶~

201308 出發前幾天
好忙好忙,好多報告要寫,行程沒空研究,決定必備物品帶著,錢帶著,就出發吧!原本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出發到桃園機場,因為飛機起飛時間是6:50,一小時前關櫃,往桃機的客運最早也只有4:30發車的班次,車程大約 50分鐘,看起來是來的及,但就很怕有個意外!還好,在出發前一兩天小葉告知有便車可搭....心中大石頓時放下。原本要在出發前一天到捷運海山站跟小葉會合,借住他家一晚,但前一天好忙,忙著把小狗帶去岱珈待的路家動物醫院寄放,遙遠的萬芳捷運站,來回就花了快三小時,加上行李尚未打包好,所以決定當天清晨再出發前往會合。

20130817 交通天,天氣晴朗。
跟小葉約凌晨 4:30 在捷運海山站附近會合,為免遲到,三點就出發!結果四點左右就到了~悠閒的吃早餐,等小葉他們出現。後來阿堡跟他爸也出現,就出發啦~直奔桃機第一航廈,遠遠就看到酷航的牌子,沒想到大家卻耍烏龍的找不到櫃台,一群人背著大包跑來跑去,殊不知櫃台就在裡面咩~找到櫃台後又耍了第二次烏龍,要沿著拉線處排隊,我們卻傻愣愣的直接在櫃台前排隊,看櫃台空了往前遞補時卻被說"你們要從線那邊排過來呦!"差點沒暈倒!!!

到了成田機場,填完入境卡,以為可以快快去趕1210 分往新宿西口的車,沒想到卻還要填「物品報關卡」,搞什麼!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出機場卻發現大家聚集在那邊,裡頭還有一位看起來,講話聽起來就是台灣來的大姐,一整個很親切,原來是類似野機車的業者,問我們要不要包她的車,一人1800¥,後來以1500¥成交,因為是回頭車,價格比較好橋。就這樣,舒爽的到了新宿西口,到達時間比預計早了快一小時,大家也趁這空檔去郵便局寄多餘行李到第六天的民宿,還有去採買上山要吃的東西!(大敗筆啦!帶錢上去山屋當大爺就好,買東西上去煮幹嘛哩!日本人都穿美美的,背著超輕便小包,就上山了。)因為午餐也還沒吃,所以一併在這買了午餐,好多種便當可以選擇,以台灣物價來衡量都偏貴,於是乎跟隨 JP,挑握壽司來吃,一樣是台幣兩百多(689),台灣這樣的組合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價錢,感覺比較沒有虧到。
此行隊友共十枚,出發前我只認識小葉跟煒鈴,優朵跟Neo,阿堡上次雪山會師有碰到過,其餘都不認識,DB在行前會有看過(結果看雙子座流星雨時借我記憶卡的人就是DB,我寄還時還有附上插圖,完全不覺得那人跟眼前這人是同一人!!!一定是因為那時候是夜黑風高的夜晚,DB....原諒我!)煒渟則是行前會有「聽過」,而且在DB當天帶來的照片上有看過,士元跟 JP當天是第一次見面,看到當下才知道原來 JP 是女生阿~~~而且是未來幾天我的室友!哈~

下午三點,搭上往穗高的長途巴士,有點像是我們的國道客運,但不同的是沿途的路邊有停靠站,而且不管有沒有人,司機都像機器人一般做著同樣重複的事:停車,開門,關門,開車,不管有沒有人都一樣,不知是為了比較能控制行車時間還是怎麼樣,感覺很詭異?!車行一段時間會到休息站休個10-15分鐘,我們總是被許多事物給吸引而最後就座,真是歹勢阿~車上若要有免費WIFI可用,必須以VISA註冊,可享有一天免費。這次出國前決心與世隔絕,所以不想申辦任何網路,沒想到在車上還是因為有...幹嘛不用而屈服!!一路上也跟 JP 聊了不少天,算是.....熟悉彼此吧??面對完百的她,欣羨之情溢於言表,當然也東扯西扯了不少東西,希望她不會嫌我太吵。(因為後來得知她也是處女座寶寶,有時我會喜歡獨處,也會搞孤僻,有時較難搞,哈)

巴士前座有小熊擔任「車掌小姐」。看到這隻心情就好了大半!
18:40,在屁股快長痔瘡時,咱們終於到了「安曇野穗高站」穗高神社就在一旁,但見天色已晚,遂先到民宿穗高安曇野PensionLaligurans CHECK-IN,一行人過民宿而不入,問了路人甲,當他指向對面時,真尷尬阿~只能怪民宿長得太像是餐廳或吃下午茶的地方,害我們不知道他就是當晚落腳處。民宿的陳設相當溫馨,書架上滿滿有關登山的書籍,牆上也都是看起來很厲害的攀登照片,冰天雪地,一看就知道是超過七千公尺的大山,但沒想到,照片裡的人竟然就站在眼前!!!民宿老闆五十多歲嗎???有去挑戰攀爬聖母峰,但功敗垂成,只到了七千多公尺~問老闆會不會再去挑戰?他說當然會想,但要花很多錢,我記得李小石前輩也有說,爬一次要花一百萬!老闆也說想來爬玉山,但抽不到山屋,這點小葉有答應要幫他忙,希望到時若有成行,我也能當陪爬者之一!民宿房間皆以山岳的名稱來命名,忘記是不是皆以十四頂峰來命了,但我跟 JP 住的是「雪巴(Sherpa)房,住一晚怎沒有變成雪巴呢!!!!!!

右邊是老闆!!
晚餐在民宿附近的『龍門客棧』解決,點了白味增啥鬼的,沒啥特別感覺。但很飽是真的!
晚餐後加碼,水蜜桃跟蛋糕,煒鈴他們準備給八月份壽星的!真是太貼心了~大家吃完都飽到要吐啦!!
餐後一些人來跟民宿老闆話家常,講些登山的往事,老闆也拿出中華山岳協會贈送他的方巾給我們看,大家都是愛山之人,談話當中必能獲得些許共鳴,在稱羨老闆有勇氣攀登八千公尺大山的同時,不僅要問自己是否也有挑戰的勇氣?除了勇氣之外,金錢也是必備條件之一,在看過李小石前輩的書後,相當佩服有勇氣挑戰的人,畢竟在那極地,生死感覺只有一線之隔,若非有十足的決心,應該很難去挑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