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滿漢全席南一段 壹:與母親大人的抗爭。

對於一個有正常工作的上班族而言,要能組隊去長天數的高山縱走,除了指望過年假期,好像也沒其他方法。

往年過年我都推掉爬山行程,乖乖回家幫忙做生意,但一想到今年自己即將邁入婚姻,要想在過年假期去高山上遛搭的可能性並不高,我決定跟老媽抗爭,爭取前往南一段的機會。

溝通技巧奇差無比的我,果然又失敗了,雖然明確表達了自己的立場,老媽卻覺得不夠被尊重,生了很大的氣,這時只好搬出哥哥姐姐當救火部隊去幫我做疏通的動作。

要得到老媽的允許很難,但要我放棄前往也很難,反正我就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非前往不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要追,我只是想把握住當下,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但願老媽有天能諒解。

就這樣,在除夕夜那天,我們一行七人,坐在大天使的得利卡上,往南橫公路139.1K上的進涇橋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