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東京追櫻花日記 Day3 (20140407): 淺草寺-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羽村堰

今天重頭戲-遙遠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從淺草這邊過去要搭車一小時才會到,因為我吵著要去看雷門,所以搞的時間有點緊迫!好笑得是我一直以為雷門跟淺草寺是不同的兩處,後來在力力告知下,我才知道雷門原來是淺草寺的其中一個門!Orz.....

由於我們的民宿就在雷門旁,走路就到,一下子就圓了心願,雷門,五重塔跟人形燒並列為淺草三大名物,我們豈能錯過任何一樣!人形燒之所以叫人形燒是因為它發源於日本橋的人形町,吃起來有點像薄皮的紅豆餅?還是說像包了紅豆餡的吊鐘燒?商店街上賣人形燒的店家實在太多,不介意的人就隨便挑一家吃吧~自己嘗試發掘,不用總照別人走。


來到雷門下方,一定要拍一張這種照片留做紀念,雷門下方別有洞天,力力不說我不會發現。雷門其實叫風雷神門,因為左右兩邊分別有雷神跟風神鎮壓著。

至於五重塔嘛?不太有感 ^^"

來淺草寺還有一件事必做-抽籤!聽說準到不行~懷著忐忑的心抽了一支,大吉啦!籤詩說這段期間我會心想事成,做什麼都順~
離開淺草寺,快馬加鞭搭車去國營昭和公園,公園本身離西立川站比較近,但我們卻在前一站的立川就下了車,因為我們要去大立伊勢丹樓上的和幸豬排吃午餐,那咬下去的酥脆口感,肉的多汁跟米飯的好吃,讓我覺得來對了~
東托西拉,到公園門口都已經兩點半了,買票進去後直接去租單車,租單車的位置就在大門進去的右手邊。到這邊的重點是要看櫻花,油菜花跟鬱金香,直接將手機中別人網誌的圖片秀給工作人員看,請他告知我們最快速能到達那地方的方式,因為單車竟然五點就得歸還Orz,沒有浪費時間的本錢!

本應腳踏風火輪,時速180的直奔油菜花田,但一看到櫻花就忍不住停下晃晃拍照,還是得用悠閒的步調來欣賞阿~能隨時隨地就在櫻花樹下野餐喝啤酒著實太幸福,台灣好像沒這樣的地方喔?!
閒晃過後再度騎上鐵馬來尋找油菜花田~終於!!!這黃,藍,粉紅的組合也太美~美到我們將剩餘時光都耗在這了:)

這裡的櫻花還在滿開狀態,能看到沒有綠葉的櫻花樹真令我感動~日本人好幸福,能在這樣美麗的環境下成長,小時後跟家人來野餐,長大跟戀人約會,老了還能坐在椅子上望著美景發呆!超棒。
美好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礙於單車需在五點歸還,在怎樣不願意還是得從這裡離開~雖然已看到令我滿足的滿開櫻花,但覺得時間還早,就再去不遠處的羽村堰晃晃吧!反正那邊也是欣賞夜櫻的一個點。

出了羽村駅就可以看到指標,真不知道的話就問一下路人吧!從車站走過去約15分。這邊跟目黑川相比得話河道較寬,雖兩旁也都有吊掛著小燈籠,但光線卻不足以照亮櫻花,雖有另外架設燈來照射,但光源太生硬,通常只有燈照到的地方是亮的,其他地方就是一片黑,總之我覺得拍起來很醜!所以夜櫻的部分我不太推薦這裡,還好我們有早些到這,至少可以看到夕陽,也可在微暗時刻搶拍一些東西。
河道旁有類似台灣夜市的商店街,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囉!感想是:美味度普通,價格稍嫌高了些~沒辦法,日本消費本來就比台灣高咩!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