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東京追櫻花日記 Day2 (20140406):上野恩賜公園-增上寺-新宿御苑-拍東京鐵塔

今日本想早點出門,因為大家建議上野恩賜公園要早點到比較沒有人,但一來因昨晚快一點才睡,二來覺得無論到哪人都還是多,最後一個櫻花季的周末,天氣又不錯,大夥一定會趁機到櫻花樹下買醉~

拖到9點才從考山武士離開,早餐吃從台灣帶來的bagel,看隔壁旅人吃著日本杯麵,感覺不錯,明天早餐就吃它吧!(默默在心裡盤算著)

坐著東京地鐵到「上野站」,公園裡的櫻花果然如ptt鄉民所說有一邊已經過熟,剩不忍池畔得還可以看,所以我們一去就直接到池邊,跟昨天一樣,遠看還行,近看完全不OK,不是有綠葉就是乾掉了!!池邊一早就有來佔位置的人,直接睡在櫻花樹下,超屌~旁邊就是收資源回收的垃圾桶,分好多格,要丟得先在前面研究一下。


選定一棵池邊的白色櫻花樹玩跳跳樂,莫名突然來了好多人,一直站在後面,跳得真害羞~而且一直失敗!後來找到原因「閃光燈設了後簾同步」,所以快門跟閃燈不在同一個Moment擊發!這是後來力力在新宿御苑時發現的,裝肖維~之前去極光的設定沒調回來啦!兩個人跳到都要崩潰了~
池邊有跳蚤市場,力力再那邊買了一組杯子,5個500¥。
之後沿著池邊繞一圈,看到有阿伯拿著麵包在餵麻雀,它直接拿在手上,麻雀就會飛到他手上吃,超酷~
11:30,在裡頭賣小吃的買了章魚小丸子(六顆,很大顆,章魚也很大塊,500¥ ),炸雞一杯500¥ ,吃完後到超商買了兩罐Beer,出發前往「增上寺」。那邊可看到東京鐵塔配上神社,有種新舊的衝突。

約莫下午一點抵達芝公園增上寺就在旁邊,此時天氣轉陰,烏雲滿天有種再多一點雲過去就會開始滴雨的趨勢。

增上寺門口站著很多人看著外頭,順著視線望過去,赫然看到不遠處的街頭站著好多穿著祭典用衣服的人,有大人也有小孩,慢慢往增上寺方向走過來,一堆人拿著相機在外頭守候,我對此景象毫無感,內心只是在盤算著這麼大群人馬走進來的話,我也甭拍照了!想著想著他們就進來了~只能安慰自己此時天空很黑,拍起照來也不好看,東京鐵塔就是要配藍天阿~(哀嚎中~凹嗚!!)

太醜了!不拍啦~轉頭就走,力力查了氣象預報,東京下午三點會下雨,這樣下午要變逛街行程了嗎?!!NO~我是來賞櫻的!

抱著一絲希望坐車到新宿,出站後發現沒下雨,下午3:30,來到新宿御苑門口,進去門票200¥,進去前要檢查包包,他們不希望大家帶酒進去喝~
一進來,哇~一大片草原,讓我想倒三育基督書院得那片草原,一樣寬闊,讚啦~雖然天空人灰灰的,但隱約有感覺雲正慢慢散去,傻眼的是這邊只開放到4:30,也太早關!陽光正好,光線正好可以拍照就要被趕出來了,我們才來一個小時,後面都還沒有走進去阿~在外頭玩樂一下,拍個照就得走。。。主要是被一位先生吸引,他在畫櫻花的素描,我一直想偷拍,沒想到有個男人也是,所以一直檔住我的鏡頭,還有就是我們壓根不知道照邊這麼早就關了阿~措手不及之下也沒想乖乖就範,裝死朝裡頭一棵比較茂盛的櫻花樹跑去,快門喀嚓喀嚓,胡亂拍一堆(主要是看遠處還有遊客正慢慢往大門前進,我們相對他們而言還算距大門近的)最後ㄍ一ㄥ到快五點才真正走出大門,邊走邊嚷著「陽光正美好,現在趕大家出來真是太不人道啦!」


晚上走逛街行程,去0101找要買給翔斌的皮夾,結果林力力先掉入坑中,看到一款長夾,芥黃色,要買無新貨,小姐查電腦也說沒有,結果無意間到了另一棟看到同品牌,問了一下竟然有!!立馬買下,毫無懸念。隨後問了店員哪邊有男款長夾可買,結果去了那樓層換我看到一個斜背小包,一樣是芥黃色,換我買了!翔斌的長夾依然沒著落~再問一次店員,之後去了8F?(忘了)終於看到賣男生皮夾的櫃,看上一款,Made in China,本不想買,但看來看去都是,只好買了!!


之後去吃了晚餐-松屋,便宜的丼飯,力力沒有湯匙,本想跟店員要,後來決定用筷子吃~趁機偷看了兩旁日本人用筷子的方式,都超級標準的!

吃飽喝足,逛Uniqlo,一晃晃太久,出來後沒時間再去Big Camera,有16%優惠耶~但衝東京鐵塔要緊!十點就熄燈,好緊迫


出地鐵站分不清東南西北,原以為出站後就可以看到它,再朝它方向走,結果高樓大廈林立,完全不見它的蹤跡,只好問路人大叔,知道方向後拔腿狂奔,那時已經是930,殊不知道那邊的路上竟是上坡,手上還提著晚上買的戰利品,是想搞死誰!氣喘吁吁終於到了45分,正在找最佳拍攝位置時(在東京鐵塔下面要把整座鐵塔拍下),力力竟被一位「印度」來的男子纏住,要力力幫他拍照,拍一兩張就算了,是拍超極多張,而且他後來看我用低角度拍攝時,竟又要求力力用同樣的角度幫他拍!我內心非常的著急,想說快熄燈啦~力力還一直被纏住!還好那男子不是問我,不然我一定會惡狠狠的拒絕他!我們衝得這樣辛苦不是為了來幫他拍照的!

最後還是有照到獨照跟合照,還有跳跳樂,但最後想再來一張跳跳樂時,燈啪的一聲就熄了!現場所有人都啊了一聲!殘念~
這天就在此畫下了句點,累~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手寫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