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新康橫斷 2-向陽森林遊樂區直殺布新營地,我們真的辦的到嗎?!

9/5,出發。

從桃園坐區間車到樹林車站換車,原先這段想坐的舒服些,所以已經買了對號列車到台北車站,但到桃園車站後發現,台鐵又來了!!對號列車嚴重誤點,反倒是區間車會準時發車,為了怕接不上往池上的火車,有車就先搭了!跳上車後急忙查詢該班列車可否在樹林車站轉乘往池上那班莒光號,還好還來的急!台鐵真的超級愛誤點的,搞得我都緊張了起來。

在樹林車站上車後立馬準備睡覺,有鑑於台鐵很愛把冷氣開很強,一開始就拿了保暖層來蓋,真正入睡是在板橋站跟YY會合後,我們知道不能多聊,要快點睡覺才行,畢竟隔天的行程真的很硬,上次走到嘉明湖畔就快死了!


9/6 一早天氣晴,午後開始起霧,五點多開始下雨~

火車在五點抵達了池上車站,車上比想像好睡,但YY說她睡的直發抖,因為她不知道火車上冷氣會這麼強!!

一出站就看到精神奕奕的阿清,他前一晚就來到池上火車站,到了後發現池上車站前面的旁邊有一個木板架起的區塊,搭帳篷恰恰好,且不是在車站門口,所以還算安靜,完了,狀況這麼好的阿清,肯定又要看不到車尾燈了~(當下真的是這麼想的)

等了十多分鐘,計程車來了兩台,都不是我們的車,葉先生到哪去了?正當這麼想時,一台小黃映入眼簾,再不是就要打電話了~

還好,正是葉先生,四目相交那一刻我發現,我坐過他的車耶,就在上次新康撤退的時候,印象沒有很好,因為葉先生會邊開車邊抽菸,在後頭狂吸二手菸很不舒爽!希望在這清晨時分他可以少抽一點煙!拜託~

我一坐上車又開始入定,從池上到向陽森林遊樂區得開兩個小時,趕緊把握機會補眠,隱約中聽到阿清說要跟司機換手,因為司機精神不濟,開的慢又蛇行,這除了會讓我們小命不保,也會延誤我們起登的時間,第一次司機沒有答應,第二次才終於妥協,聽到此終於能放心的睡去。

七點多一些,在向陽森林遊樂區門口吃完早餐,喝完韋恩咖啡,出發啦~因為到嘉明湖前的這路線已經走過三次,所以沿途就是埋頭走,不多作停留。

九點半,向陽山屋,休息吃午餐。上次來到這邊是爬南二段吧?!抽不到嘉明湖避難山屋,硬是賴在還在施工中的向陽山屋睡了一晚!

十點,繼續上路,一路緩上到稜線,中間會經過好好池營地,上次已經探訪過好好池,所以這次也不去了!

12:47,向陽山登山口。不上向陽山,續走腰繞路線到嘉明湖避難山屋。
下午一點多一些抵嘉明湖避難山屋,好想要這裡是今天的終點,但這是癡人說夢,我們的終點還在遙遠的布新營地,距離這邊大概要4-5小時的路程。休息吃個餅乾,上完廁所後繼續上路,今天的旅人們只有我們三個繼續往前挺進,其他人皆落腳於避難山屋,好羨慕阿~~~

13:30,走人!出發前雖已有摸黑的準備,但我們一路上不停趕路,所以照這時間來看,我們應該是不至於會摸黑啦~再走兩個小時會到嘉明湖與新康的岔路,從那再走兩小時就會到布新營地。

 14:25,越過向陽北峰後緩下。
著名的迎賓樹已枯死!!記得我第一次來拜訪時兩棵樹還算長的挺拔,現在怎會這樣!
才下午快三點,霧已經濃的不像話!出發前的天氣預報為多雲偶陣雨,看到這樣的霧,讓人不由得想加快腳步。
一路上遇到好多從嘉明湖回來的遊客,大家遇到便問~你們要走哪?

新康橫斷。

得到的回應有:

哇...好厲害,加油加油。
哇,怎麼沒有請背工,女生自己背太辛苦啦~
新康阿, 新康在哪?

15:10,緩緩邁向三叉山。
15:40,嘉明湖與南二, 新康岔路,上次在這裡不小心扭到腳,這次走來格外小心,一路沿著等高線走,沒什麼大起伏~
16:16,嘉明湖,南二段,新康山的三岔路口,自此開始走向未知的道路!不知老天爺是否過於感動,竟然開始下起雨來,一開始只意思意思滴個兩滴,後來慢慢變大,我沒穿上雨褲,相機也只收在相機包裡,相機包不防水啊!!一路上一直祈禱雨不要再變更大,這樣我的相機堪慮啊~~阿清自從撐起他家小孩的小小雨傘後,走路速度就變觀光客模式了,這究竟是為何?
不管了,一路跟緊YY,先殺到布新營地再說,沿途經過幾塊看似可紮營處,真想迫降,褲子濕了不打緊,鞋襪都濕了!才第一天耶(抱頭崩潰貌),縱走最討厭穿濕鞋襪了!想到每天一早得把腳塞進濕的襪子裡我就快崩潰,早說我不來這次的縱走阿~為何老公要一直勸我來(因為他說我假如在家太多天一覺得無聊就會又開始唸他~嘻,真懂我)

也不知幾點到布新營地的,是五點半嗎?總之一路平緩,直到經過新康山與布新營地岔路口後才一路緩下,沿路邊走邊想,下雨天要怎麼搭帳篷啊?!尤其是雨下的還不小,而且我的帳篷是新的,在家完全沒有練習搭過,後悔莫及阿~

到了布新營地後,映入眼簾的是兩個超大看大池,旁邊搭有三頂帳篷,營地多處積水,大雨仍不斷的下,雖然開始與YY物色起搭帳地點,但只有我們倆可能很難把帳篷搭起來卻不會濕,於是兩人決定先躲在外帳下,等待阿清到達營地再開始搭帳。

等了大概十分鐘嗎?阿清到了~到了後他竟蹲在一旁說要休息一下@@,趕緊請求他的協助,想在天黑前把帳搭好,不然這樣淋下去我們會失溫吧?!用了我剛剛想的方法,將外帳拉開,躲在下面搭內帳,還真難搭阿~加上完全不知怎麼搭,搞了好一陣子,內帳果然真的濕了!只好在搭好後再用東西把內帳擦乾~我們三人邊搭邊發抖,搭完一頂再換另一頂。

躲進帳蓬後趕緊穿上保暖層,戴上毛帽,這時才不管活水源在哪,直接取了帳篷前看天池的水就趕緊煮來喝,喝了熱飲吃了飯才不發抖,這時外面的雨仍在下,究竟要下多久呢?

就寢前YY竟然語出驚人的問我:假如明天起床後雨還在下,我們要不要撤退?因為撤退只要兩天就可以回到人間,繼續走下去要好幾天~

我:這.......但我想到要再爬回去嘉明湖避難山屋就覺得累!我應該要堅持不要來並勸退你們,現在就不會這樣狼狽!都是我老公啦,硬要叫我來爬~氣象預報不是說這兩天天氣最不穩,之後就會比較好?所以再看看天氣吧!都來到這了~我不想要兩次新康都以撤退收場!

結果這夜雨一直下到深夜,睡覺時因還穿著濕的褲子,睡到直打哆嗦,哀,我幹嘛上山哩~跟YY一同抱著這淡淡哀愁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