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新康橫斷 3-走往布拉克桑山途中一度以為自己在走往盆駒山!但突然間又好像看見了塔芬池?!

昨夜的雨不知下到幾點才停?我只知道因為褲子是濕的,加上水氣很重導致睡袋保暖力下降,整夜不停的被冷醒,睡覺前跟YY的談話也讓我開始思考起撤退的可能性,雖然我知道阿清一定不會想走到這步,說實話,我也不想,畢竟都走到這了,除非今早帳篷一打開外頭仍在下雨!不然免談。

昨天睡覺前大家都太狼狽,根本無心討論接下來的行程,且戰且走吧!今天要幾點起床也都沒有說,反正就等阿清叫床就對了~

五點半還是六點?阿清終於把我們給喚醒了,另外一隊大哥大姊們早已起床準備,還去營地東方欣賞完日出才開始吃早餐,整個走悠閒步調,忘記詢問他們今天要住哪了?是桃源營地還是新仙山營地,那我們呢?今天是要住布新營地還是要往前推向桃源營地?通通不知道,只知道一早的天氣狀況看起來還不錯,看來可繼續行程,不用撤退了


趁另一隊離開前問了一下活水源的位置,因為這樣可直接生飲不需再煮過,可取了當今天的行動水,他們指了指方向說路徑清楚綁有布條,但我們不知怎的亂入,一開始就走錯了, 當自己是水鹿般在樹林枝條間亂走,走了一下決定退回原點,這才看到路徑根本就很明顯的在另外一側,搞笑!

取完水後去旁邊山坡上拉了屎,回到營地準備出發都已經八點了,還真會摸~就在要出發前往布拉克桑山前另一隊的一位大哥突然出現,問我們昨天下來到營地的路在哪,說他們找不到回去岔路口的路,我們說就是他們走的路沒錯阿,怎會找不到?後來大哥就走了!(沒想到第三天我們要離開布新營地時也走不出去,怪哉)不知他們最後究竟花了多久才找到路?!

看之前大家往布拉克桑山的紀錄大概都是來回七~八小時,其中一小時是在山頂休息吃飯打屁聊天的時間,山頂本身毫無展望單程八公里,那幹嘛要去?希望沿途風景夠值得,不然又會覺得是前輩故意戲耍我們這些想追求百岳的傢伙^^"

08:10,出發前往布拉克桑山,一開始多是草原跟加上小山丘,說實在起伏並不大,走了半小時到一有展望處,可看看南一段,三叉山,向陽山跟嘉明湖避難山屋,阿清認真的指出每個山頭,但我跟YY有時是有聽沒有懂!
展望南一段
沿途經過好幾個比較小的草原地,讓我不禁有走向盆駒山的感覺,有點像鬼打牆,相似的路徑不斷出現。


09:40,乍看像馬布谷般的大草原地,近看水池中的倒影卻又像回到塔芬池,我真是快搞不清楚自己身處何處了!!這邊不僅美,更是布新營地到布拉克桑山的中點,走到這就只剩一半的路要走了(只有去的部份,加上回程就還有3/4的路得走),不過在這後面的路上上下下起伏較多,且變成要鑽芒草跟箭竹林,昨天一夜大雨,走這路就像游泳一般,搞得全身濕。

遠看像馬布谷



近看像塔芬池

11:30,布拉克桑山到了,H3036M,百岳第98,有一森林三角點。山頂真的毫無展望。大夥忙著脫衣服脫雨褲脫鞋子脫襪子曬太陽吃東西,就是沒人要去跟三角點拍照!沒辦法,穿著濕鞋襪著實痛苦,一有機會就想讓腳晾晾~等晾夠了再來照吧!

12:00,拍完合照走人。一般人回程的時間會跟去程差不多,阿清是這樣啦,但我跟YY回程時以散漫的步調走,走了四個小時才回到布新營地。
16:10,回到營地後因為時間也晚了,今天已無法往前推至桃源營地,索性就在布新營地泡下午茶兼拍照~這天雖然午後就開始起霧,但老天爺始終有忍住沒有落下淚來,趁還有陽光的時候趕緊把裝備曬一下(還好早上在出發前就已經把睡帶睡墊拿出來曬過),希望今晚能以乾爽的姿態進入夢鄉。





這天的晚霞好美,大飽眼福後睡去,人生多美好。

相簿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