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奇萊東稜 序:有點倦怠,但還是上山了。

成員:可愛蛋,Cookie,阿清,YY,我

交通:板橋→朝馬(國光客運, 210);搭Cookie車到登山口(500);岳王亭→花蓮車站(花蓮
             客運, 16x);花蓮→台北(台鐵火車客運聯票, 210)

日期:103/10/08-12

對於爬山的倦怠感依舊存在,所以當這行程確定時我還是有點猶豫,該去嗎?

這次的成員有好久不見的可愛蛋,想想還是去了吧!有什麼比能跟許久未碰面的老朋友一起爬山重要!但看天氣預報似乎跟上次去新康橫斷時差不多,多雲時晴偶雨~但阿清說他的朋友這幾天在合歡山上是有藍天的,要我們別擔心,天氣應該不至於太差,原本我們預計10/4號就上山,但剛好有19號颱風黃蜂形成,行徑路線未明,所以我們一直等到預測路徑較明朗後的10/07號才決定出發,因為再不出發cookie就無法來啦~但這時出發就沒有預備天了,cookie得準時下山才有辦法回到澎湖的軍營報到,我覺得這是趟華麗的冒險~


 對於天氣的討論串:

 阿清:颱風方面, 因為要78號才能確定颱風是否侵台, 若不侵台, 路徑如果如氣象局預估的那樣, 那麼10/9外圍環流也會影響台灣, 意思就是說東北部迎風面的雨勢大的機率很高, 所以一來研判是否侵台的日期有點尷尬, 二來, 我是覺得也不需要這麼強碰去賭吧?

 所以阿清本來想把日期延到10/10-14,對cookie說抱歉,但在10/06號早上時阿清發現氣象局提早修改預報了,颱風侵台機率大幅降低,且合歡山的天氣預報從週三開始就晴時多雲或多雲時晴,所以臨時又決定10/07號睌上出發!改得大家差點措手不及~

一直有在follow討論串的我一直到出發當天中午才跟大夥確定我會參上一腳,這就是自組隊不包車不開公糧的好處,想參加隨時喊聲就可加入,我果然還是受不了大家的誘惑~趕緊請YY幫我訂了與他同一班10/07睌上六點由板橋車站出發前往台中朝馬的國光號後,立馬開始打包。

約莫晚上九點,大夥在朝馬站集結完畢,一同搭上cookie的車前往奇萊登山口,原先以為今晚要睡在登山口或去哪打地鋪的我一直到上車後才知道原來今天要睡黑水塘山屋阿~~那看來一坐上車就沒得後悔了XD

抵奇萊登山口已經是深夜2330,整裝後漫步走到黑水塘山屋,由於這天是月圓,皎潔明月照亮整個山區,不需開頭燈就能行走,雲海也被照的閃閃發亮,大片棉花海,令人想縱身往裡頭跳~

這段路路程雖不長,但還是有些上坡路段,氣喘吁吁時我選擇放慢腳步,享受這片靜謐的夜,什麼聲音都沒有,只聽到自己胸膛上下起伏的聲音。

凌晨0125,黑水塘山屋到了,這裡手機可通,趕緊打電話報平安後就睡了!明天行程很硬阿~想到上次從登山口走到月形池都快掛了,明天竟然要推進到磐石中鋒營地?!我的老天爺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