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奇萊東稜 壹:這天就只到驚嘆號水池了吧!展望很好,是看月全蝕的好地方。

昨天連夜走到了黑水塘山屋,為的就是爭取今天能睡晚一些,不過今天表訂要走到「磐石中峰營地」,就上河地圖上面所示得走510分鐘,所以也無法太晚出門,但...是幾點出門的呢?我忘了~只能從照片裡找尋時間點了!只記得到成功山屋後阿清去取了水,YY也取了一些,我也拜託YY幫我煮了一些熱水裝進保溫瓶,在那邊邊發抖邊吃了東西,混了快一小時才又出發,從這邊開始要一路陡上八百公尺至奇萊北峰,此時不禁想起上次痛苦的回憶,上一次造訪奇萊北峰是在上完大夜的隔天,出發時頭還有點痛,走到一半時忍不住睡了一覺,走到月型池有種快死掉的感覺,遑論今天要到磐石中峰?!!!!這次狀況也沒好到哪,出發前由於左腳阿肌里斯腱受傷的關係都沒有去跑步練體力,加上大姨媽又快來造訪~唉唉唉,邊走邊唉~


10:32,一路向上,終於上到稜線,可開啟喘吁吁就看風景模式

眺望奇萊北峰,終於懂什麼叫做黑色奇萊的fu~看起來就很難爬阿!不愧是「十峻」之一,明明看路牌只剩0.6K,卻爬好久~最後一段得在碎石上拉繩陡上,坡度超過七十度吧!爬到心灰意冷,嘆息連連~也難為隊友們在山頂上等我許久了。
10:55,繼續往上爬,隊友們早已遠去~
11:50,登頂奇萊北峰!Finally~酷!滿滿的雲海。
奇萊北峰跟主峰間的草原稜線。
遠眺奇萊東稜四座山頭,磐石山,太魯閣大山,立霧主山,帕托魯山,被雲海包圍的他們,看起來像在大海中的島嶼般,模樣相當可愛。
認真認山頭的大家。
12:46,繼續往前,據說大夥已經在上頭待了1.5小時,前半時間都在等我啦~
1326,前往月形池途中眺望奇萊主峰下的雲海山溝
1345,準備下到月形池,眺望月形池後方的無明山(無明斷崖),中央尖,南湖大山,馬比杉山。
月形池無水!跟上次一樣~上次把月形池四周都逛遍了,這次毋須再逛!只管繼續往前~說到上次為什麼會把月形池逛遍呢!因為上次來的時候狀況真的不好,起床後頭有一點痛,想說再休息一下,隊友說他們要去磐石西峰晃一下就回來,獨留我在月形池!結果他們晃了一整天!!我在月形池快被曬死了~
1544,過月形池後先下到最低鞍再上回到稜線,有展望後可遠眺剛經過的月形池凹谷
1556,從這邊之後一路到盤石中峰都是大片草原,這段是要緩上,翻過去後可以到驚嘆號水池
1605驚嘆號水池到了!阿清本想繼續往盤石中峰營地出發,因為大概再走一個多小時就會到,但我千拜託萬拜託阿清在此地紮營就好,一來展望不錯,又有些避風,可待在此地等待今晚月全蝕的登場,二來可愛蛋說這邊也有活水可取(雖然最後沒取到),但至少還有看起來黑黑的池水~用濾水器過濾一下看起來挺堪用!
終於說服阿清後大夥便在此地紮營,可愛蛋跟Cookie 出發尋找活水,剩下的人就先搭帳篷囉!約過半小時左右?回報找不到活水,就開始出動濾水器濾水,煮飯,當然還要記得觀看四周風景的變化。
忙碌過程中月全蝕也悄悄登場~1745左右月亮已剩下一半
雲海則繼續包圍著大山們,讓每座山看起來都像是座島嶼般-太魯閣島
1828月亮被吃光了!第一次用肉眼就可清楚看見月全蝕的全貌,那當下真是感到幸福與滿足,這次上山看來是來對了~
點此看其他照片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