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冰島-11 到Husavik不賞鯨,不然要幹嘛?

離開Dettifoss後,先到了Asbyrgi,隨後快馬加鞭往Husavik前進,因為我們想參加North Sailing公司兩點半出發的「賞鯨&puffin&帆船體驗」三合一的團。

一路上不敢有所耽擱,抵達Husavik港口時約莫下午兩點,火速衝進Whale watching center詢問票劵事宜,很擔心票會賣光,那就白趕車了@@(想起幾天前因為要趕往國家公園參加冰島最高峰的行前說明會而放棄了幾個景點,卻在快抵達時接到電話告知無法上最高峰,一整個無言)


所幸進了售票中心後發現票似乎還有很多,心中的大石才完全放下。

接待我們的櫃台小姐年輕又親切,在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後,嘗試著用中文與我們對話,因為她曾經在台灣待過!!稍微聊了一下她對台灣的印象~~她也樂得與我們分享,購票過程就在一陣歡愉中度過了。
由於距離搭船時間還有約莫二十分鐘,大夥兒就地解散,抓緊時間逛逛港口周邊的小店。

這悠閒的氛圍在快上船的前一刻變了調,忘記是誰突然發現票劵不太對,上頭寫了個3,但我們明明有四個人阿~難怪我好像有覺得票價比網路上看到的便宜,原來櫃台小姐根本就少賣了我們一張票!!肯定是聊天聊的太開心了XD

還好售票中心離搭船處不遠,請祝子她們想辦法拖住船長,我則以跑百米的速度再去補買一張票,真是有驚無險。
這個三合一的團一張票是11250 kr,約台幣2646元,有提供防寒衣,但帽子手套得自備。最後回程時會提供每人一份熱可可跟肉桂捲,肉桂捲味道著實有點可怕,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吃完,原本在寒風中喝一杯熱可可是件幸福不過的事,但卻因船長說開放讓大家加點萊姆酒而變得恐怖,什麼叫加一點,根本就倒了快三分之一杯的量,味道之恐怖,讓原本沒暈船的我都反胃了!

穿上防寒衣後一整個好胖
 滿天Puffin卻因為沒有長鏡頭而拍起來像麻雀XD
 俯衝入水,要補漁來著。
經過漫長等待終於看到了一隻藍鯨,而且牠也很配合得做了一次Diving,賞鯨行圓滿成功!
近距離觀看鯨魚可看到噴氣孔不斷有霧氣跑出來~

From 維基"在生物學中,噴氣孔是指鯨目動物頭上的洞,其用途是呼吸。這與其他哺乳動物的鼻孔是同源的。當鯨魚浮上海面呼吸時,牠們會將肺裡的空氣強勁的經由噴氣孔噴出。因為這些空氣溫度較高、壓力較大,因此當釋放進大氣時會冷凝成霧氣,加上部份累積在噴氣孔裡的水份,使得噴出的空氣遠看起來會像是一道醒目的白色水柱,也讓這種呼吸動作常被誤稱為鯨魚噴水。"
揚帆體驗-由於要耗費大量力氣,所以只有花公選擇體驗,我就在一旁幫他拍照紀錄囉~
 賞鯨船上的船長跟員工
 Husavik港口,停滿了許多賞鯨船跟一般的漁船。
整個賞鯨活動歷時三個半小時,結束後我們去吃了港口旁的「Fish &Chips」
份量之大!每份1700kr,大約台幣400元, 極力建議大家兩個人吃一份就好@@別像我們傻傻的!
吃飽喝足大家說要直接去今晚的住宿點Akureyri,不去GODAFOSS了~但我想去阿!!雖然有一點不順路,但也只有一點,沒差多遠吧!何況來冰島前看了好多GODAFOSS的美照,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啦~大家抵擋不住我的苦苦哀求,勉強的答應了。

GODAFOSS時已快晚上九點,旅伴們顯得意興闌珊,本想爬到另一端看這瀑布,但看大家這樣,就算了@@
 最後在沒有腳架下只能勉強拍到這樣的照片
 應該要站到照片上的人站的那地方,架上腳架,才能得到完美的照片阿!!!!殘念~
鬱悶的心情逐漸開朗是在快抵Akureyri前,接二連三的美景又讓我覺得,有失必有得。

夕陽照的湖面ㄅㄜ亮,好美!
 最後在要抵城鎮前老天又送上一幅美得像畫的風景。
好吧!我得說~這天沒遺憾了!沒看到沒拍到的就隨它去~

其餘照片請點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