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冰島-12 從Akureyri出發,到Vatnsnes半島找海豹,看大象石Hvitserkur

今天行程比較鬆,重點就是要到Vatnsnes半島找海豹,看Hvitserkur(俗稱大象石),晚上入住Hvammstangi小木屋(有極光的季節這邊門外就可看!儼然是極光小屋來著)其他就是邊開邊玩,想停哪就停哪。
一早先去了Akureyrarkirkja(Akureyri大教堂),這教堂與座落在雷克雅維克的Hallgrímskirkja都是由GuðjónSamuelsson所建造。教堂內部如同許多歐洲的教堂一樣有彩繪玻璃做裝飾。
隨後到附近的書店晃晃買些紀念品後便開車上路,開始漫無目的的遊蕩,第二站來到了GLAUMBÆR,這裡保留了以前18-19世紀殖民時期的建築,那時期從北歐來的殖民者習慣用木材來建造房子,但因冰島本身並不產木材,所有木材都仰賴進口,後期才漸漸改以「鐵」來蓋房子(這也就是冰島到處可見鐵皮屋的原因嗎?)


可看出這棟被保留的建築是先以木材當底,上面鋪著厚厚的草皮,由於生長在冰島的草非常強韌,所以以這樣方法蓋出來的屋頂也異常堅固。用這樣的方式來蓋房子無法蓋的太大間,所以那時期的房子都是這樣小小的好幾間連在一起,彼此間有通道可供連結。

前面
 背面
周邊
第三站來到Sauðárkrókur Church,Debbie說這教堂挺有名的,但我忘記是為何了?!只記得剛到時教堂門是鎖著的,後來大家分頭找有無information  center可提供幫助,我看到一旁港口就忍不住去拍了照,一回頭其他三個人就都消失了,後來才發現他們問了一個店家,巧合的是那店家竟然就有教堂的鑰匙,所以放他們進去看了一下,我一整個錯過!
第四站來到位於1號公路旁長得像火山的Blönduóskirkja,奇特的造型很適合拍照。
最後一站來到Vatnsnes半島,有許多點可看,但我們只專注於找海豹跟去見見我心心念念的大象造型玄武岩Hvitserkur,網路上有許多在Hvitserkur拍的美照,不過大多在晨昏時拍攝,我沒那樣的機會@@,海豹好像找錯點也沒看到幾隻XD


 由上往下拍
若從旁邊一條小路下到沙灘上會拍到這樣的角度,不過只有我走下去,其他人都不想!!下面這沙灘應該可一路走到Osar,那邊據說有滿滿滿的海豹可看!
最後沿著環島公路慢慢開到Hvammstangi Cottages,結束一天的行程!這天的住宿是所有行程裡最貴的,在極光的季節裡只要開門就能看見極光!但在這永晝的日子裡我們在幹嘛呢?!竟然是忙著想明天要去哪裡@@行程一整個大亂~~
 落日餘暉照映在小木屋上真的美。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