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玉山行-序:波折不斷又幸運到不行。

三十歲要爬玉山。
這是在兩年前開始爬山的我對自己許下的願望。
如今,願望實現了!!!


雖然天氣霧茫茫,但終究還是讓我爬上去了!
這意味著,下次我還會再來~
不然這樣的風景真是太糟糕了,東峰,北峰,北北峰也都沒去成,這樣怎能令我滿足!


話說這次的玉山行真是波折不斷,一開始分兩隊去抽圓峰山屋,受幸運女神眷顧的我所屬的這隊被抽中了,開始進行換隊員的動作,以為終於可以去了,竟然說雪季管制到三月底,所以要補上一些拉哩拉雜的書面證明:

雪季期間入園申請:
1.雪季期間攀登玉山園區登山路線專案入園申請書。
2.雪季期間攀登玉山園區登山路線聲明書。
3.雪季期間攀登玉山園區登山路線登山隊伍雪攀裝備及技術檢查表。
4.領隊之雪地訓練證書。
5.領隊及隊員雪地登山經驗之能力證明文件(3000公尺以上登山及3天(含)以上長程縱走經驗,須含長程縱走登頂相片兩張,例如:玉山群峰線中的兩座百岳登頂照)

這時累翻了領隊小朱,開始跟大家要縱走照片,送去沖洗,那該死的入園申請書還要全隊的簽名,所以這時無所不用其極的跑來我工作場所抓人幫忙簽,該用的都用了,但還是有很多無法解決的難題,就是我們全隊不會有那些他要求該擁有的裝備,而且領隊也沒有雪地訓練證書,但不管怎樣,就是先把該有能用的東西都用好送給玉管處!

接下來呢?聽天由命!!因為據說所有隊伍都沒那些他要求的東西~
等等等..........
等等.....
等.....

能做的事只有祈禱等待
祈禱雪季管制提早結束,不要突然又有寒流來。
等待玉管處說放行的那一天,畢竟要抽中山屋不容易阿~

就在大家紛紛要啟動備案行程時,玉管處突然在3/19 日宣布取消雪季管制!
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Lucky!!

但問題又來了,通往玉山國家公園的台21線竟然因為崩塌要修路等問題而有了夜間管制,雖然不得已,但我們還是得改走多花2-3小時的台18線,也因此,集合時間提早至晚間七點半。

終於,要出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