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單車亂走-新店溪,大漢溪與淡水河自行車道。

在與我的小白分隔九個月後,再度騎著它到處亂晃,享受微風從臉輕拂過的感覺。



這次選擇以華江橋為起點,先沿大漢溪右岸騎乘11公里後回頭,再沿新店溪左岸騎15公里到達碧潭,過碧潭橋到新店溪右岸後騎回自來水園區,跟兩位朋友會合後,續走新店溪右岸,淡水河右岸至大稻埕碼頭,到新開立的蛙咖啡-建成圓環店嘗鮮後,再騎中山北路,羅斯福路回家。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許多台北人假日帶全家大小出遊的好地方,不僅可騎單車,放風箏,玩遙控飛機,打棒球,壘球,網球,踢足球,溜直排輪外,還可到沿岸的溼地公園認識溼地生態,真的是用途多多阿~

之前已經騎過其它沿線的我,本想要將未曾去過的大漢溪沿岸一次騎完,但礙於跟朋友約兩點在公司會合的緣故,這次只騎了11公里左右,大約是到土城,樹林一帶,下次有機會想一次騎到鶯歌,桃園。

從華江橋到土城的城林橋間共設置了七個人工溼地,主要用來處理家庭跟工業用廢水,感覺跟之前去過的屏東舊鐵橋溼地公園差不多,而有了溼地,就會吸引一些鳥類前來,所以一路騎來也看到了許多我不認識的鳥!

再來,有水的地方,加上太陽,就會有我最愛的倒影。一路上拍不停!

浮洲橋




一路上讓我拍不停的還有橋,因為這樣就能輕易知道我曾到過哪些地方啦~


永福橋

陽光橋

碧潭吊橋


最後到了新開的蛙咖啡建成圓環店嘗鮮,雖然蛙咖啡已有四間分店,但我從沒去過,會知道蛙大這個人是因為他的照片還是因為島內出走這本書我已有些忘了,但我很愛他拍的照片是真的!

這是蛙大最新名言-記得,散漫過日子!



我想我是夠散漫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