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行雜記 伍-下撤,是成為觀光客的開始。

上山第五天,痛苦的決定下撤。
由照片可看出這天天氣依舊不佳,在我們離去前,已經有許多人像我們這般著全副武裝,往外頭風雨衝去,雖然百般不願意,但也不能就這樣賴在山莊裡阿~六點四十五分,開始下撤
(From 小葉)

走了約一小時,雲霧突然散去,露出了整個圈谷樣貌,涸沢山莊也清晰可見,由於正逢大批人馬卡在岩稜上動彈不得,索性就到一旁卸下大背,將單眼拿出,拍完又即刻收回,但沒一會兒,雨勢稍歇,又動念想拿相機 ><,來回了幾次,終於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將單眼背在胸前,萬一不幸濕身了就再說吧!!此時只剩我,阿堡跟士元在後頭摸魚,其他人早就往前方殺去。
途中遇到的小小孩,穿雨衣的模樣真可愛。
八點四十分,涸沢小屋。這時節這個view還不算美麗,等到楓紅時才是一絕!不信,點這連結,您將看見美麗的涸沢小屋。大夥在這邊吃起了一支 500¥的冰淇淋,我因為覺得好冷,沒有加入他們的行列,但不禁搞笑起來,吃了超大支冰淇淋,坐在一旁的日本人露出了笑容,不知是笑我白癡還是覺得我有趣!我想是前者吧XD
之後便沿著俗稱為「環形走廊」的路徑一路走到橫尾山莊吃午餐。一路上雖有下雨,但不大。橫尾山莊沒什麼屋簷可供煮飯,可能是希望大家都進山莊裡消費吧!
 梓川上游

 橫尾山莊
吃飽喝足,在附近逛逛,這裡露營感覺不錯,在樹林間很悠閒,但我的疑問是:「為什麼都是montbell黃色帳篷?便宜又好用?
一路說笑來到了看起來相當高級的德澤園,接待人員都穿著和服,結果沒有房間,他們介
紹我們到不遠處的徳沢ロッヂ投宿,這裡是日劇冰壁的拍攝場地,一泊二食是 8150¥,重點是還有澡堂可以洗澡!!這對於好些天沒洗澡且今天淋的溼答答的我們真是一大利多,不禁要求工作人員早些開放澡堂讓我們沐浴~但從這天起也是 JP的噩夢,不愛跟大家共浴的她直呼就不能自己洗澡嗎?!!不過我想,這就是所謂的Culture Shock,還是早些融入當地的好。


PS:這山莊的乾燥室令我們大失所望,火力超小,放進去的東西只有變臭,沒有變乾!

房間也是男女分開,採上下鋪,都有拉門設計。門一拉上就有了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在
裡頭愛怎樣都行!
趁等待洗澡的空檔,一個人又走回了附近露營區晃晃,這塊營地感覺很清幽,看小女孩與老爸坐在草地上野餐,吃東西的表情真可愛,可惜只能偷偷觀察,不好意思拿起相機紀錄下父女互動的一刻。

隔天一早很早就醒了,抓住機會又去外頭晃了一圈,走在林蔭下的感覺真得很棒,有種與世無爭的感覺,德澤園旁有一條登山小徑,由於時間不夠充裕只走了一小段就折返,這邊販賣紀念品的商店約早上六點才開門,趁機去更換了昨夜買錯的頭巾樣式,隨後就折返徳沢ロッヂ梳洗用早膳準備往上高地出發。
往上高地的路是健行路線,一路平坦好走,原本昨夜在討論要不要早些出發這樣可以去造訪JP 一直想去的大正池,後來決定算了,時間緊迫阿~還要趕搭巴士前往新島站,換電車到松本站,再換電車到木曾福島站,再換小巴到王瀧村,一旦錯過任何一班車,就接不上啦!!這可不是在開玩笑~

整路不停的摳泥揪哇來到明神館,第一件事是衝去上廁所XD,之後前往明神池,在抵達前會先經過明神橋跟嘉門次小屋,看小葉 blog 才知道這邊有賣不容錯過的烤岩魚阿!!!錯過了,只好自己想像味道了~
進入明神池要花300¥,既然都到門口了,當然就是花錢參觀啦!這比在山上買一瓶啤酒還便宜,有什麼好猶豫的XD,這艘船讓我想到了新山夢湖,那邊一樣是很多新人拍照的地方。

離開明神池後繼續趕路,一度有種人在台灣的錯覺,要不是動不動有人跟我說摳泥揪哇,我還真以為人在台灣。隨著河童圖案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就表示河童橋要到了,那邊也是轉搭巴士的地方,在這裡的商店看到了河童玩偶,原想抓一隻回家,但看到是對岸同胞做的,就不想買了~上車前到了上高地郵便局寄明信片,再到附近商店買午餐果腹(這邊店員很多是大陸同胞,所以說中文就好了)。
再來就是一連串搭車換車的行程,巴士從上高地下來時,亦有種車開在台灣山路的錯覺,最大差別就是左駕跟右駕的不同吧!還有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同車的三個外國人,當車開到隧道裡時也不把窗戶關上,搞的車上烏煙瘴氣的,搞什麼!到木曾福島站時很刺激,只有八分鐘的時間我們要完成寄物(把之後上山用不到的東西放在置物櫃裡,待最後一天從御嶽山下來後再來拿)上廁所,買到王瀧村的門票,而我們竟然不慌不忙的完成了。


下午四點半,一行人終於到了看起來超迷你的小村落-王瀧村,感覺大聲說個話就會將整個村落的人吵醒!入住的潼旅館是由兩個不會說英文的老老夫妻經營,還好有個打工小妹可以當溝通橋樑~洗澡仍是共浴,乾燥室沒有開放,很安靜,但蟲有點多,裡頭還有間神社,感覺有些詭異。休息一會兒便去外頭覓食,深怕太晚店家就換關門><這邊經營吃的感覺就只有一間,還有間小小超市,小葉看中了西瓜,說明天要背上山!Good.
泡完澡大家換上浴衣把酒言歡,我覺得我回到房間時頭好暈,可能是混酒所導致的下場,走路也飄飄的,有種醉漢的感覺,印象中跟JP 聊了一下天,期間一直爬起來上廁所,啤酒真利尿阿~幾點睡著的,說老實話我真的忘了,聊了些什麼也忘了!該不會真像個醉漢胡言亂語吧!
(From 小葉)

其餘相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