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行雜記 肆-天氣轉變之大,猶如從天堂掉進地獄,雖仍抱持希望,但終究事與願違!

上山第三天。

這天一起床望向窗外,就覺大事不妙!屋外白茫茫一片,能見度不到十公尺~我的老天爺阿!太陽公公發懶不上班,跑去哪玩了!

有些人的早餐是跟槍岳山莊預訂的,大家幻想著會跟士元前一天在大天莊吃的一樣豪華,沒想到只有一顆用粽葉包的細細長長的東西,昨晚看到的當下,罵聲四起阿~1300就只有這樣!幸好這天一早吃,大家評價都還不錯~不過還是有點小小哀怨。

五點多,大家著好雨衣雨褲,朝外頭走去,霧依舊濃厚,但沒什麼雨,算是有點欣慰,相機老早就收進大背裡,有點可惜!一些路段想拍卻怕淋濕,索性作罷!單眼相機也應該發展出防水功能才對~

這天一路在岩石上爬上爬下,有些路段很有裸露感,可惜展望不佳,不然應該會令人皮皮銼,拍起來的照片應該也會很壯觀,可惜了~但事後想想,若天氣跟前兩天一樣晴朗,我們會不會變成石板烤肉 ?!!據小葉說爬這段時他其實有點擔心大家的安危,畢竟有些路段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咪咪危險~


這邊還有一段插曲,有兩個日本人走在我們前頭,我乍看身型跟裝備顏色(登山杖是紫色的,收在包包上,登山鞋有粉紅色穿插其上),以為是一對情侶,沒想到我以為身材姣好的年輕正妹轉過頭來竟是阿伯!!!!!還比手畫腳的似乎在跟我說些什麼!?他分別說了兩次,後來懂了,他是說後面的路段都是需手腳並用攀爬的岩石路段,登山杖要收起來,用雙手爬,以免危險!結果整隊只有我把阿伯的話聽進去,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會用登山杖,遇到這樣的路段我更覺得登山杖是累贅><
(From 小葉)
07:35 南岳小屋。中間經過了中岳南岳,無法多作停留,都是拍完快閃!狼狽不堪~
歇息過後,繼續上路。仍是在岩石上爬上爬下,遇稍微避風又平緩處,大夥就停下歇息,就這樣,一路茫然的來到了北穗高小屋。放飯吃午餐,順便採買紀念品跟蓋紀念章啦!這邊頭巾比較便宜喔~800其他地方都要1000-1200左右。本來展望應該是要好到爆,現在卻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阿~
原以為北穗高岳距離這有一小段,結果上重裝走沒五分鐘就到了!也太近了~(From 小葉)
拍完快跑,後有韓國大隊人馬追兵,不想走在他們後面!!一來是因為人多怕花太多時間等待,二是因為他們比我們還吵~~~這很可怕!爬的時候押隊的阿堡一直感受到韓國隊的壓力,我們想說那乾脆讓他們先鋒部隊先走,他們又不要,搞蝦咪!!一番折騰下,三點十五到了穗高岳山莊。這是露營區~旁邊還有醫療所。這山莊大翻了,連前庭都很大,裡頭塞滿了人,人數感覺比前兩天都多,也可能是因為外頭下雨,大家只好塞爆一樓交誼廳,每桌都塞滿了人,日本人又愛在公眾場合吞雲吐霧,他很快活,我卻很想掐死他!!山莊還男女分房,要一起睡可以,得花錢~我想我們大家沒這樣相親相愛,錢就省下來吃晚餐吧!天氣實在過於糟糕,後面的行程奧穗高岳,西穗高岳等路段又是危險的攀岩地形,這樣的天氣非常不適合前往,大家深知這點,於是乎就在這山莊吃了慶功宴啦~~~邊吃還邊偷看別人,發現日本人還是韓國男人真的是.....盛飯不自己來,還要對面的女生幫忙 ><,雖然知道這可能是他們的文化,但還是忍不住想 mur mur....大男人主義!還好,台灣沒有這樣~
飯後鳥獸散,房裡拉筋,DB 找尼泊爾嚮導聊天,探探明天行程可能性,得到萬一下雨,千萬別走奧穗高岳,連前穗高岳都別想!(上星期才摔下一個,幸運沒死!當天的天氣看起來就跟今天差不多)哀~~本想體驗到底有多驚險的,後來只能看影片想像了~(山莊類似視聽室的地方後來播送了一系列的影片,讓我們一睹天氣好時這裡的美好風光!)殘念。附帶一提,這山莊廁所馬桶的坐墊是熱的!超高檔的~裡頭陳設也像住在民宿般,把這邊的住宿消費想成是住在清境農場裡那些貴森森的民宿,就不會覺得花很多錢了(8300一泊一食)。

原抱著一絲希望,想多待穗高岳山莊一晚,等待天氣轉好,這樣就能去前去奧穗高岳體驗攀岩的樂趣,但天候似乎不佳 (還是有其他考量?),領隊決定隔天走下撤路線,涸沢經橫尾谷到上高地,期間在徳沢ロッヂ停留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