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日本行雜記 陸-最終回,最後幾天只有便當好吃值得記憶了!

此刻楓紅季節的御嶽山也太美!我卻只能坐在電腦前不停讚嘆著,外加回想八月中那悲慘的回憶。

最後幾天,總覺得老天爺就是在惡整我們,交通天的天氣很好,要上御嶽山那天早上天氣還行,中午過後卻又轉差,狂風暴雨加打雷,我們是招誰惹誰了,真是!!雖然JP一直說悽慘的經驗才會被記住,但我不想要這樣阿!連個剣ヶ峰都沒去,最接近它的時候竟然是因為走錯路,當時雷聲大作,颳風又下雨,走在稜線上的我們應該是最明顯的雷擊目標吧!急撤來到王滝口頂上山莊想迫降與此,但這邊沒有提供住宿,且接待的先生聽到我們來自台灣,不知怎的態度超極差,愛理不理的!當下真覺得日本311大地震捐的錢不如拿去丟到水裡好!最後狼狽不堪的來到住宿地二ノ池新館,沒有乾燥室就算了,還把我們安排睡在最外面,冷風直灌,要換個乾淨衣服也不能在浴室換,說三點半才開放洗澡卻讓其他日本人先洗~真是OOXX.....晚上冷得半死,一點也不想吃小葉背上來的西瓜!不過吃完的當下依然有幸福的感覺,小葉您辛苦了!

二ノ池新館內部,因為過於寬敞,對流很好,冷得半死!大家晚上睡覺時只好緊靠在一起,彼此取暖。
男湯女湯。只開放女湯那邊讓大家使用,JP這天開竅了,竟然說可以跟我一起洗!!睡過幾晚果然是不一樣,但其實當下的我真是既震驚又害羞阿~

御嶽山地圖
原先期待看到的二ノ池三ノ池那藍藍的湖面,最後僅能在大霧中看到二ノ池一點藍藍的水,怎會這樣糟糕!隔天天氣依舊沒有好轉跡象,還被告知九點會有雷雨包,大家只好逃難似的來到纜車站,因為時間還早,太早下去接駁巴士還沒開,於是就在纜車站二樓吃了一下小點心後才離去。
這是我的眼!(From 小葉)
搭纜車時因為相機起霧了,不管怎麼拍都是朦朧美,好夢幻。
回到木曾福島站,天氣轉好,但衰神依舊附身,挑到了一間動作極慢的餐飲店用餐,牛都吃下一整隻了卻還未見餐點上來,飯後附近晃晃,要找Montbell店家,問了間體育用品店,以為我們是要去爬山,遂引導我們去山坡上,找了一陣發現不對勁再問一次,才發現原來附近有賣Montbell的店就是我們問的那間體育用品店><想大肆shopping卻落空,只能在附近亂晃消磨等車的時間,索性就來泡泡腳。
最後登高看了一下這城鎮就回車站打包了。
這跟流浪漢有什麼兩樣!!濕東西悶在置物櫃裡兩三天,真怕散發出屍臭味引來騷動,哈。(From 小葉)
搭巴士回到新宿西口。衰神依舊,一向準時的巴士竟然因為塞車而晚到了四十分鐘,還好接駁的大姐有等我們~不然我們光是換車就會換到吐出來!!一番折騰,晚上十點十五分左右才到U-CityCheck-in 後進房就聞到一陣煙味,臭爆了!!快快開窗吸取新鮮空氣,之後出去買飯!對街一間便當店俗擱大碗,之後餐餐都靠它!
(From 小葉)
隔天一早,衰神依舊,想把握最後時間去成田山新勝寺晃晃,一出門就開始下雨!不禁覺得JP選擇繼續睡大頭覺是對的,我真是白癡才出門,但走過後就覺得我們的決定是對的,把握最後時光,多走多看。



在這邊抽了籤,上上籤阿!告訴我"只要心意堅定,就會有好結果"。我知道了~(From 小葉)
最後,收工回家。
人生第一次海外爬山行,在有些不完美中結束了。
感謝老板讓我放假,感謝小葉規劃行程,感謝老天讓我認識了大家。

在機場看著大家離去的身影,竟有些感傷,太白癡了!不過好像從小就這樣,只要是當大家聚在一起又分開後得那一兩天,心情起伏就會比較大,哈哈~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