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西藏 拾:崗巴拉山與羊卓雍措

D3 2016/09/16 天氣多雲到晴 AM08:40拉薩→崗巴拉山頂→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參觀白居寺,遠眺宗山古堡遺址)→日喀則(PM08:30宿札西曲塔大酒店)

由於中秋連休,邊境管理站沒有太早上班,所以訂八點四十分出發,先去羊卓雍措。

藏語「羊卓」意為「上部牧場」,「雍」意為「碧玉」,「措」意為「湖」,合起來意思是「上部牧場碧玉湖」。漢語又稱「羊卓雍湖」,簡稱為「羊湖」。

羊卓雍措是西藏自治區第五大湖,藏南最大的內陸微鹹水湖,與納木措瑪旁雍措並稱為西藏三大聖湖。


天氣好的狀況下可見羊卓雍措呈現「Tiffiny藍」的顏色,超級夢幻!湖面之大,嘉明湖整個就遜掉了阿~~~
(合照From 艾拉)
「羊」


(合照From艾拉)

在到羊卓雍措前要先翻越崗巴拉山,那裡有許多藏民帶著藏獒、羊咩供人「付費拍照」,費用不貴,一般都5或10元人民幣,我一下車就被一個帶著羊咩的小弟弟纏上,說跟羊拍一次5元,我跟他說先等等,我先進去裡面看看再說,後來大夥兒選擇一起跟藏獒還有崗巴拉山的牌子合照,合照後我們便要上車離去,這時小弟弟死命纏著我,說我騙他,說我有說過要跟羊拍,真是冤往阿~我是說要再看看耶@@後來還出動雅評跟梁師傅出手救我,才讓我順利回到車上!在那當下本有想花錢消災,反正也不貴,但我比較想跟那小弟弟拍照,而不是他的羊。
(From 艾拉)
其餘照片請點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