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德國行-柏林的博物館島逛到吐。

DAY 6:2015/02/19 ()柏林遊覽-博物館島待整天

當初規劃行程時就決定花一整天的時間待在博物館島上,目標是將島上五座博物館都逛完!博物館島位於施普雷島Spreeinsel的北端,施普雷島其實是由橫穿柏林的施普雷河(Spree)在市中心分了個岔,又在不遠處合流所圍出的一塊區域。島上共有五座博物館,依興建時間先後分別為:
l Altes Museum(柏林舊博物館):古希臘跟羅馬文化。
l Neues Museum(柏林新博物館):埃及文化跟娜芙蒂蒂頭像。
l Alte Nationalgalerie(舊國家美術館):古典主義、浪漫主義、畢德麥德(Biedermeier)、印象主義及早期現代主義藝術作
l Bode-Museum(博德博物館):主要藏品是雕刻、拜占庭美術品、硬幣、獎牌。
l Pergamonmuseum(佩加蒙博物館):收藏品知名的有來自小亞細亞的佩加蒙祭壇、米利都市場大門,以及巴比倫的伊什塔爾城門。
博物館島在1999年因建築與文化的結合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島上每座博物館的館藏都相當豐富,看一整天絕對沒問題,館內也都開放拍攝,除了新博物館裡的娜芙蒂蒂英文Nefertiti)半身像不給拍!(還好維基百科就有圖片可看~)
雖然開放拍攝,但我大部分選擇用眼睛看,因為拍回來也不知道要幹嘛XD
舊博物館
新博物館
新博物館館藏:
博德博物館
博德博物館館藏:
佩加蒙博物館館藏:
米利都市場大門
巴比倫的伊什塔爾城門
逛一整天真的頗累,腦袋瓜塞太多東西而覺得昏沉沉的!我們真的是逛到最後一刻,那時劉雅去洗手間,我先去置物櫃取物,館方人員一直要逼迫我將劉雅的東西取出,但無奈我沒鑰匙,後來我們一踏出大門,燈就趴一聲的關了!看看時間~晚上八點!分秒不差~德國人也太準時下班!!!

博物館外的景色也頗美,花一整天待在這真的很值得~本來有考慮要上柏林大教堂的圓頂!但不知為何沒去(原因我真得忘了!)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