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德國行-剛到MAINZ就迷路!!

DAY 12015/02/14() 法蘭克福機場→MAINZ Hbf(宿InterCityHotel Mainz 42.75€//)

德國行的邀約來自於劉雅,她與她的朋友計畫要去,問我要不要加入?我這個人對於旅遊的邀約向來只評估一件事-有沒有去過?只要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想去!!!(但現階段可能不一樣了~會開始思考自己想不想去?!要去的地方有沒吸引我的點?這就是成長😈)

 一開始是四個人的旅行,討論到後來因為有點意見相佐,決定拆成2+2,我們單純在德國玩,另一組則有幾天會到捷克旅行。 就這樣,各自規劃行程,各自訂好旅館~旅行過程中有幾天相遇的機會,若有碰上就一起玩。

不管到哪裡旅行,除了住宿要先解決,交通也很重要!考量到我們去的時間是冬季,路面積雪不適合自駕,所以我們城市間的移動主要靠火車,而在城市裡的移動則靠電車,公車或走路!有聽聞德國的交通票劵若購買得宜,其實可以省下不少!在不知從何下手的情況下,便去買了德國交通攻略1+n跨國之旅這本書,書中不只有教我要如何在德國當地移動,也教了許多便宜又實惠到鄰國旅行的方式!!至於景點的選擇,除了參考網誌之外,也買了出發!德國自助旅行─一看就懂旅遊圖解Step by Step最新版,就這樣,從書中得到大概方向,剩下細部的部分再慢慢從網路上查詢。出門在外若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那就是把該做的功課盡量做足,這樣都不太會有問題~偶爾有些意外狀況,那就到時候再隨機應變吧!


這次旅程主要從法蘭克福機場進德國,然後從慕尼黑機場出來,採順時針的方式旅行,一下飛機先去德鐵(DB)將在國內買的GERMAN RAIL PASS 開通,之後再搭約半小時的車到美茵茲(MAINZ),這天本來是要住在法蘭克福的,但車站周邊的住宿實在貴的嚇人,為了節省荷包,我們決定改住到美茵茲。(42.75€/天/人)
時隔兩年多,我還記得我跟劉雅一出美茵茲車站就迷失了方向,明明InterCityHotel Mainz就在離車站走路4分鐘的地方,我們卻沒看到,因為我們一直看著車站前方,卻忘了往後方看😆,拿著地圖想問問來往的的德國人,卻也是雞同鴨講,好像這間飯店不存在似的,沒有人可以明確的指出它位在哪裡~~最後我們也不知怎搞得,在一陣向左走向右走後,突然就看到它矗立在不遠處,而且招牌十分明顯!那剛剛究竟是~~

到飯店check-in後把握天黑前的1~2小時到舊城區晃晃,主要目標是被稱之為藍色教堂的聖史蒂芬教堂(St. Stephen's Church, Mainz)這教堂之所以被稱之為藍色教堂是因為它所裝設彩繪玻璃是以藍色為基調所以當光線照進來時整個教堂內部看起來就會有點藍藍的,而且這彩繪玻璃的設計者是夏卡爾。基於這種種理由,說什麼都要到此一遊,但這教堂週六只開放到四點半,我們四點半人還剛踏進飯店放好東西@@原本已不抱希望可以進入教堂內部,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推了一下大門,哈~還開著!!!老天爺對我們真好

教堂內部
夏卡爾的彩繪玻璃
教堂內部一角
離開教堂後就開始隨興亂走,我們來的這期間剛好是德國「玫瑰星期一」遊行的期間,而杜塞爾多夫、美茵茲和科隆是「玫瑰星期一」三大慶祝中心,我們能躬逢其盛~真是太幸運!

街道一隅
 萊茵河畔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