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北一段逆走D1-萬事起頭難,第一天有順利走完,行程也算完成了一半!!

北一段的行程小龍是何時提出的?跨年時的六順山嗎?有些忘了,不過我只記得他提出得當下,我有很不要臉的跟他說我想跟!沒想到,他真得有記得:)所以,在他揪人上北一段時,我很幸運的成為其中一份子,後來在怕夏季易遇溪水暴漲的情況下,行程更改為逆北一,真嗨~

揪了就能成行嗎?事情哪能有這麼順利!!!
第一要解決排班問題:我記得在6月小龍開活動出來時,我就努力向同事們乞求那段時間讓我休假,最後還是得勞煩有情有義的組長一句話,讓我順利得到休假。也感謝領隊小龍願意幫我保留位置直到我確定可以休假的那一刻~


第二是老天爺臉色:7/19,出發前五天,竟然有一颱風形成!!!最後有驚無險,颱風速速通過,經領隊判斷天氣狀況尚可,照常出發。

第三是意外狀況:出發當天早上接近11點,領隊面臨人生重大抉擇,工作升遷或是保有自己興趣?雖然任何旁觀者都認為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且山永遠都在,但.......我們不是他,他最後選擇如期出隊,呼~真的要好好謝謝小龍,做出了艱難的選擇。

終於,2012/07/23 晚上八點四十分左右,我,賴瑞,小龍,在文陽和政銘的歡送下,從台電大樓出發了~下成功交流道接了第四位隊友-小逵後,逆北一計畫開始啟動!!!

預計行程為:
D1 勝光登山口多加屯山木杆鞍部南湖溪山屋 (+945M, -595M)
D2 南湖溪山屋→第一香菇寮中央尖溪山屋(聽說老鼠很猖狂) (+750M, -550M)
D3 中央尖溪山屋中央尖山中央尖溪山屋 (+1320M, -1320M)
D4 中央尖溪山屋南峰岔路口→南湖南峰巴巴山→南湖池山屋舊址→主南岔路南湖大
      山南湖山莊 (+1681M, -701M)
D5 南湖山莊→上圈谷南湖東峰馬比杉山南湖山莊 (+1095M, -231M)
D6 南湖山莊五岩峰南湖大山北山審馬陣山→勝光登山口 (+212M, -1742M)

這天晚上借住勝光派出所的涼亭那,我跟賴瑞睡同一頂帳篷,小龍則跟小逵一起。不知是上山前喝的偉恩咖啡太強勁有力,還是前幾天連上四天大夜所導致日夜顛倒,抑或是心情太興奮緊張,我.......徹底的失眠了 ><  那種想逼自己睡卻怎樣也睡不著的狀態真的好痛苦!!聽著隊友打鼾聲此起彼落,我真的心生羨慕~小心翼翼不讓自己翻來覆去以免吵醒賴瑞,並靜靜等候鬧鐘響起的那一刻~


終於,7/24 日清晨4:30,鬧鐘響了~

今天我們要從勝光登山口踢到南湖溪山屋,路程全長約10.3K (若從思源登山口則為12.8K),總昇降高度為+ 945M(1850-2795),-595M (2795-2200)。一開始先陡升至多加屯山,越過它後緩降至木杆鞍部,隨後往右下切,走濕滑的溪溝陡降300公尺便可抵南湖溪山屋。

出發吧!

5:58,勝光登山口。此時多了兩名夥伴,南湖有名的兩隻狗,右前肢斷掉的小白和胸口有V型白毛,偽裝成台灣黑熊的小黑!


(From 小龍)
從這後沿產業道路一路陡上,會先經過一大片蘋果園,再經過菜園,最後在進入森林前會有一個大蓄水池,裡頭有魚喔~還有,蘋果園養的小狗很兇,人經過時牠會狂吠,有狗經過更不得了,直接衝出來撲向小白跟小黑,頓時間人狗大戰,好不熱鬧^^"~

這段路走一走會接回林道,再走2K平坦路就可到6.8K 登山口,在此小休,投遞入園證後開始與之字型陡上奮戰,此時隊友漸漸遠去,雖然心裡緊張,但我也只能依自己的步調慢慢往上爬,因為若硬要追上他們,我可能會累翻吧!!

9:10,松楓嶺小休,補充能量。滿地的松針就像是天然的地毯,踩起來好舒服,避震效果極佳!在此遇到一隊要下山的山友,慫恿他們把小黑小白誘騙下山,結果只有小白被騙走,小黑仍緊緊跟著我們。
10:10,多加屯山屋前看聖稜線。
一開始將品田誤認成小霸,後來決定拿出地圖來研究個仔細,從左至右為雪山,北陵角,穆特勒布,品田,池有跟桃山。
雖然這天天氣很好,但11點不到雲霧已蠢蠢欲動,感覺它們要飄起來變成擾人的霧了!!

11:49,木杆鞍部。準備往右下切陡降300M 。此時竟飄起小小霧雨。

看別人行程紀錄有註明這段陡下路走起來相當滑,要十分小心方能全身而退,令我們走起來戰戰兢兢,不敢大意。果然,一開始就連好幾段拉繩陡下,下降的幅度相當大,不小心真的會跌的很慘,後來進入乾溪溝處更慘,石頭上都是青苔,有著黃金大底的登山鞋踩在這上面超"古溜",只見我頻頻摔跤~
12:19,抵南湖溪木屋1K處。
沿路還是相當難走,我只得將全身力氣用上,手要扶石頭,拉旁邊的草木,也要撐好登山杖,腳要努力踩穩,身體重心要盡量放低,盡最大努力不讓自己跌個狗吃屎!終於在13:21 分抵南湖溪,眼見南湖溪山屋就在溪的對岸,但卻因水太深不得不先坐下來脫鞋子!

脫完鞋,過溪囉!


from 小逵.

此時因為已經抵達南湖溪山屋,所以大家心情顯得相當輕鬆,但一路跟隨我們的小黑卻顯得相當惶恐,因為牠好像有點怕水,不敢直接過溪,但又不讓我們抱牠,小龍嘗試數次後也都失敗,後來在無計可施之下,小龍轉為驅趕小黑離開,以免牠被困在這山裡頭,在那當下小黑真的走了,我們也就放心的到南湖溪山屋休息吃中餐。


吃完後到山屋周邊玩耍拍照。
沒想到這時候發現小黑竟然又回來了!!而且牠不知從哪邊過的溪,竟躲在山屋旁邊,怎麼叫都叫不來~可能是因為我們驅趕牠導致牠心靈受創!!!!叫一整夜都沒用,拿食物引誘牠也不為所動!傍晚五點多開始下起雨,也不見小黑進山屋躲雨。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