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北一段逆走D4-不是字典裡沒有放棄,而是事以至此,不往前走不行了!!

這天是本次行程的重頭戲,要重裝陡上1300M,想到我都腿軟了!!!!大部分人覺得逆走北一段比順走難的原因也是因為如此。但..........既然都已經來到這節骨眼,也就只能咬牙撐過,暗自罵自己幹嘛不在家喝茶睡覺打屁聊天就好,來這邊幹嘛哩!雖然這樣想,但若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還是會毫不考慮的馬上報名參加啦><

有了昨天被雨淋的經驗,我們今天3:30就起床了,想說能早點走就走,以免午後雷陣雨又來騷擾我們。邊打包背包邊慶幸這兩天都沒被老鼠騷擾之際,」就讓我親眼見識了牠囂張的一面!!事情的起因是我打包時竟然發現我的 bagel 發霉了!!!!但這可是我賴以維生的中餐,丟掉就沒食物了!於是當我認命的用手將發霉的地方剝掉時,突然感覺有東西在碰我的手,用頭燈一照,竟然是隻老鼠!!!!我開始大叫,老鼠也開始逃竄,還差點跑進小逵的背包,只見小逵英勇的將牠從背包上打下,這才結束了這場老鼠驚魂記!!後來我索性將剝掉的麵包削放在隔板上,果不其然牠馬上就衝出來飽食一頓!

(From 小逵)

4:15,出發。在還未到中央尖溪瀑布前就要到左岸去,因為拉繩在那,要一路往上爬,這個陡坡絕對超過70度,左邊為又濕又滑的岩石,右邊則為相當脆弱會滑動的碎石坡,一沒踩穩就會往下掉!正當我們在穿鞋的同時(過不了溪,所以又脫了一次鞋),身手矯健又穿著止滑效果較好的雨鞋的小龍,奮力拉著繩子,選擇從左邊上去,雖看起來有些費力,但過程相當順利。賴瑞當我們登山鞋的代表,首先從左路進攻,果然滑到不行,只好退回改走右邊的碎石坡,站在他下面的我,明顯感受到石頭一直在掉落,有點可怕,果不其然,輪到我上場時,覺得這根本就是在做運氣大考驗,一沒踩好或選錯踩點一定是往下掉!還好老天保佑我平安無事!過了這陡坡,又接著另一處拉繩陡上的坡,但這就比前一個好走多了,之後一路沿稜線往上爬。

7:15,來到一個展望相當好的地方。在這可看到中央尖聖稜線跟四秀。
8:20,看到即將爬上的山頭,上面佈滿碎石,但隊友說爬上去就是南峰岔路口,心裡有稍稍安慰了一下。

跟碎石坡奮戰。有了昨天中央尖山的洗禮,這種碎石坡走起來還是很累!
8:47,終於到達南峰岔路。到這邊已重裝爬升1000公尺。所以我有點笑不出來~
稍作休息後,馬上輕裝往南湖南峰巴巴山出發。咻一下,兩位健腳就已經爬到南峰頂了!我則持續以龜速往上爬。
南峰頂看巴巴山。好近的感覺,但通常現實是殘酷的!

9:15朝巴巴山前進。從南湖南峰要到巴巴山必須從較緩的東南面稜脈先下切百米至鞍部,再沿瘦稜上下 2小山頭才能到,依上河的估算時間,單程需花上70分鐘。
(From 小龍)
但我約莫 9:55 抵巴巴山。所以還是有比上河快一點,雖然比我的隊友們都慢><
巴巴山看南湖南峰跟南湖大山。南峰這樣的山形好尖銳,山頂腹地看起來好小,但實際上沒這麼小啦~
在巴巴山待了約十分鐘就趕緊往回走,因為今日的行程還有一大半要走。回程時我在這卡了一下,因為找不到好踏點,感覺身體一直往下滑,還有這岩石踩了就碎,真是好緊張阿!!

11:10分回到南峰岔路因為發現起霧了,隨即背上重裝往南湖池山屋方向前進。這段路一開始就是亂石堆,要手腳並用才能免於跌倒的命運。下到鞍部會看見一大片的玉山圓柏,之後在樹林裡爬升。
12:30抵廢棄的南湖池山屋。在此吃午餐,休息。旁邊有一類似看天池的小水池,裡頭的水還算乾淨,我們用它來煮麵吃。大伙邊吃麵邊祈禱霧快散去,這樣待會上南湖大山才會有好展望。
(From 小龍)
13:20上裝出發,小龍還在收拾,要我們先走。走沒多久就來到碎石區,要在這陡上,又開始了走一步退兩步的戲碼,小龍也很快的追了上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先過!!
13:55 抵主南岔路,領隊見天氣不好加上上去過好多次,所以這次不上,要直接回南湖山莊。我們賦予他的任務是煮熱水跟幫我們向山莊裡的山青大哥要飯吃><。
14:20 來到了霧茫茫一片的南湖大山。一等三角點卻什麼也看不見,索性玩了跳跳樂,一跳竟花了三十分鐘才勉強得到滿意的ㄧ張。老鼠屎就是我本人!!
15:05,下山啦!回望山頂,仍是霧茫茫一片!很可惜不能在南湖大山上看到上下圈谷同時出現的畫面,殘念啦。還有,也沒看到奇萊喜普鞋蘭,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15:30,下至主峰鞍部,在這邊坐著等圈谷的霧散開。看來今天是不會有午後雷陣雨了!等了半小時,終於阿.....帶著滿足的心朝南湖山莊出發。
一路摸到16:30才到達山屋,進去後果然馬上有熱水喝,也有山青大哥說可以跟他們一起吃晚餐,更有一堆山友們提供的行動糧可吃,真要感謝小龍,耶~
晚上原本要看大霸的夕陽,但因雲層遲遲不降下來,所以只能用這樣的照片來結束今天這累人的一天了!一路要感謝隊友的鼓勵,扶持跟等待,抱歉還讓你們幫我背東西><
其餘照片請點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