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北一段逆走D2-因為路程較短,這天就好好在山林間慢活吧!

From 小龍


這天四點起床,摸到快六點半才出發。跟南湖溪山屋道別後,開始陡上!


邊陡上邊叫著小黑,沒想到這小子果真衝了出來 XD,之後我們一路上盡全力的彌補我們跟牠之間的裂痕!小龍則送上一大塊一大塊的牛肉乾,看得我口水直流!!!

這天路程雖然不長,但一開始仍要重裝陡上500M來翻越一個山頭,這也是挺累人的!一路上不停的穿越茅草,箭竹與松木林。

8:38分來到了越嶺點,坐下休息補充能量。


休息過後小龍蓄勢待發!(有練馬拉松有差,一路上都嘛用飛的~我永遠都無法瞧見他的車尾燈啦!)


從這後開始下坡,下坡,下坡,遇到超陡坡常有繩索可拉,所以別怕!但有時一路下坡也是很累人!膝蓋有點撐不住,還好大腿沒有發抖!算爭氣~
經過此陡下坡後來到一小小河床,此非中央尖溪,還需越過矗立在眼前的小山頭才行!

爬上小山頭,來到一廣闊佈滿松針,看起來像營地的地方,坐在大樹下休息,好不愜意。我們在此地大休了將近半小時,有夠爽!

10:32,來到中央尖溪,換上溯溪鞋,開始沿著漂亮的中央尖溪上溯。

From 小龍
一開始先過溪,從左岸到右岸,之後就照著河床的疊石記號,左岸右岸換來換去,遇難走地形就高繞通過。
接近12點,在河邊休息吃飯。遇一隊從中央尖溪山屋撤退的學生隊伍,他們抬頭看看天空,懊悔今晨沒去攻中央尖山,據他們說山上天氣不怎麼好。一路上小黑跟我們跟得很辛苦,因為牠還是怕水,但我們又一直在涉溪,所以遇到學生時我們又希望他們能將小黑騙下山,沒想到還是失敗了><

半小時後上裝出發,來到一美麗的峽谷地形,繼續玩樂拍照。(From小逵)
在這之後有好幾個要拉繩的高繞地型,還有一個只靠一根樹幹踩過去的路段,小黑都一一克服了!但就在快抵中央尖溪山屋前有一巨大岩石得攀過去,放眼四周也沒有任何替代路段,結果小黑就被困在那了!!從那之後我們再也沒見過小黑,原先寄望牠能像前一天一樣自己突然出現,但........終究還是落空了。

我們其他人在下午兩點左右抵中央尖溪山屋。中央尖溪山屋長的跟南湖溪山屋一模模一樣樣,但據說老鼠猖狂許多。至於床板,感覺有比南湖溪山屋堅固!
小休過後,就到距離100公尺處的中央尖溪瀑布拍照。穿著脫鞋的我,竟在此刻滑倒,搞得全身濕透,還好相機沒事,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晚上睡覺時我盡己所能的將自己每一寸肌膚都覆蓋起來,以免老鼠爬過我的臉,想到這件事我就無法忍受,太可怕了!

還好,一整夜未感覺老鼠出沒。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