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南二段D5 塔芬谷山屋-達芬尖山-南大水窟山-大水窟山屋

這天路程不算長,約莫走八小時就可到達令人魂牽夢繫的絕境-大水窟山屋

上次來到這也是大晴天,望著大水窟池裡山屋的倒影,令人陶醉。晚上刷牙時還能跟眾多水鹿對望也是我對這邊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

0604,離開塔芬谷山屋。翠湖 Kevin ,裕閔 ,淑鈴先出發了,其他人在臨走前,還先玩了一場uno 牌,趁我在拉屎時!
這天的路在山屋後面,一開始也是陡上,然後三位男士一溜煙就不見人影,我,可愛蛋,EMILY 三人只好拿起指北針,地圖,憑方位走,因為我們找不太到路,不過反正這邊就是整片陡坡,我們相信只要方向對,就可找到路。當然走起來不像走在山徑上那樣好走,感覺自己好像山羌或水鹿,頻頻鑽樹林。一路攀爬到最上面稜線上,總算是看到了路徑,再次拿出指北針,確認該往哪個方向走。


在樹林裡的稜線上走著,出了樹林,看到的是崩壁跟阿清站在達芬尖山上。於是大喊:該往哪邊走?從這邊爬上去嗎?只聽到了:不是.....然後就沒下文了!後來Kevin突然出聲,要我們先穿越崩壁,路在前頭。越過崩壁後,Kevin也消失了,我們三人只好又繼續嘗試找路,不知該往前走,還是往上攀!後來看到有一不錯的上切點,雖仍未見布條,還是決定就往上走吧!再次化身為水鹿,走獸徑~沒想到走出來後剛好就是路牌處!
丟下大背包,開始往上爬,只有0.2 KM,但超級陡的阿~大概有60度吧!
0900達芬尖山H 3208M,無三角點。一到山頂我們就念了不來恩一頓,說他走太快了!因為我們一開始是跟著他走,後來他不見了我們就亂了方向!還好身上有地圖跟指北針,下次要多加利用才行~山頂展望不錯,西北方為玉山南峰,主峰跟東峰
東北方則有大水窟山南大水窟山。兩山中間凹處有絕美的大水窟山屋跟大水窟池。
0949分,下山後續往南大水窟山邁進,出發不久便會經過尖山山屋遺址
之後ㄧ路腰繞,沿途可眺望南大水窟山大水窟山


12:33,從達芬尖山下來後,一路沒什麼上坡,直到走到這裡,往上爬吧!一直爬到岩山下面,記得要左轉,不要傻傻的爬上去了~

左轉後繼續沿這稜線走,然後認命的爬到最高點吧!南大水窟山就在那裡!(我承認我沒拍好,沒有將高聳的感覺給拍出,當時站在山腳下,我望著山興嘆,不知自己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到達山頂,雖然當下知道爬到山頂後今天就可以休息了,但我的腳卻怎的也不肯抬起來往前走><眼巴巴看著隊友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只好開始跟自己玩遊戲,看著前方的某個目標,告訴自己要爬到那邊才能休息,這才慢慢的迎頭趕上其他夥伴)
走到快到頂時竟然是石坡,真是沒料到!
13:28,碎石坡上來後是一草地平台,回頭望向玉山群峰,順便喘口氣。此時發現雲霧已漸漸升起,展望變差了!


二話不說,繼續往前,草坡好美。 走了約莫十分鐘就到了南大水窟山。(我辦到了!)

南大水窟山,H3381M,非百岳。但美麗依舊,背景是深陷雲霧中的「新康山」。因為雲霧已上升,加上風大,好冷。
14:00,來去大水窟山屋囉~遼闊的大草原,只可惜雲霧上升,變的不美麗了!解決方式就是:明天早上再爬上來一次!
14:32,到了!!!
15:00,到山屋放下背包後,跟賴瑞提著大水桶到大水窟池撈水,要避免撈到紅蟲,一次只能撈一些,但卻要裝滿將近20L的桶子,蹲的腳好痠,邊撈邊注意太陽有無露臉,一有太陽我們就丟下撈水的碗,拿起相機搶拍這美景。不萊恩跟Emily也在此刻出發前往南營地取活水,因為他們無法接受喝這池水阿!!來回約1小時左右。不來恩還在那擦了澡 XD。之後就泡茶,聊天,靜靜享受大自然給的一切。
16:14,山屋附近的雲海美景。這是今天所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18::45 晚餐後出來刷牙,看流星(今日為南金牛座流星雨的最大期)。今天水鹿不見蹤影,跟上次來能邊刷牙邊看水鹿打架差好多 !賴瑞拿著 Emily 的星空筆往天上比劃了許久,但因好冷,實在是無法專注在那上頭 ;( 哈哈

19:30 夢周公!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