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南二段D6 大水窟山屋-大水窟山-秀姑坪-中央金礦山屋。這天拍到了此行最滿意的照片,還遇到了李小石大哥,超級滿足!

04:00,Gooooooooood Morning. 今天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So lucky. 

今天,兵分三隊。不攻秀姑巒山提早出發的有三人:裕閔,淑玲,Kevin;攻秀姑巒山的:可愛蛋,賴瑞,阿清,翠湖大哥;留在大水窟山屋糜爛到十點才出發的:不來恩,阿花,Emily。
我們三人依昨天計畫的再爬回南大水窟山,因為這片草坡實在太美,而昨天來時天氣實在太糟!正當其他人努力攻克大水窟山跟秀姑巒山的同時,我們正在這片大草原上看日出,玩耍,拍照及找枯木好朋友!(枯木對我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枯木壹號
枯木貳號(我的最愛-枯木,枯木影子再搭配上稜線弧度=Perfect)
 枯木参號
 枯木肆號
 一直玩耍到八點才肯回山屋整裝準備回中央金礦山屋。
誰知來到大水窟池旁又忍不住玩樂了好久~這邊實在太美,而且我們一點都不趕時間咩!
同場加映,大,水,窟(哭)三連發。(明顯有人被推坑XDDDDD)

 Finally, 再怎樣不捨還是得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大水窟下次見,I'll be BACK. 

十點啟程前往大水窟山
 
前進的過程中,我不時轉頭望向大水窟山屋,看著它越來越小,漸漸的變成一個紅點,內心真是有股淡淡的哀愁阿~
12:25,大水窟山 get again. H 3642M, NO.13, 原先以為還要往前走一段,結果默默就到了。上次造訪時霧茫茫的一片,拍個照就像是逃難一樣 >.<

PART 1:望著它
 PART 2:走向它
PART 3:得到它
 
13:10 從大水窟山離開,往秀姑坪出發,ㄧ路在稜線上行走。(有在山頂旁的樹下煮麵吃當午餐)
  
眺望秀姑巒山 (山頂那朵雲讓整個畫面活潑不少)
回望大水窟山。(崩壁看來可怕,實際走時還好,因為走的路雖在崩壁邊,但其實相隔有一段距離)
稜線上竟然看得到大水窟山跟大水窟池!!上次走八大秀時霧真的太大了><
14:20,抵秀姑坪在這之前還小小的迷了路。不過因為看得到秀姑坪的位置,所以很快就走回正途啦! 望著這面坡,這次不用上去真開心~


15:40,抵中央金礦山屋。不來恩跟Emily 狂衝,我追的好辛苦,很擔心自己的腳再度扭傷,還好沒有。在這邊遇到了神輩李小石,聽著他講述攀登聖母峰跟世界前幾大高峰的故事,不由的肅然起敬,我一輩子也沒辦法做到這樣的事吧!小石前輩拿著 ipad 播放他去攀登聖母峰跟馬納斯鹿峰的影片給我們看,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可惜,第一次見面竟也是最後一次,前輩於2013年5月18日,攀登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攻頂成功返回途中,疑因體力不支、陷入昏迷,之後恢復意識。但5月20日中午逝世,享年58歲。前輩的丰采我只能從他的著作裡去找尋了。
 (From Shu-ling Yeh)


 其餘照片請按此連結

(過了一年,現要我回想前輩跟我們聊了些什麼,我還真有點忘了!!記得有生死瞬間,有別隊掉下滑落,有人拉了繩子,四隻手指瞬間截斷;還有山上空氣稀薄,每走一步都喘很久,短短的路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在知本森林遊樂區的山區裡迷路,好不容易看到有人放的蝦籠才放心,表示有人會過來把他帶出去;還有,可多看多買他的書,就可以幫助他繼續挑戰完成他的十四頂峰,還有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