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南二段D7 中央金礦山屋-八通關山-樂樂山屋-雲龍瀑布-東埔登山口。崩壁跟獨木橋都好可怕><

上次八大秀時誤判上八通關山時間不夠而直接踢出登山口時就有人說:你可以等南二段再來,或者是參加小葉的八通關上玉山活動,這兩者都能撿到八通關山,所以這次豈能錯過!考量到沿路有崩壁不好走,加上上下八通關山需要點時間,所以這天兩點半就起床收拾,三點十分出發,由於大哥們還在睡覺,所以動作得輕柔些才好(這是唯一一天有遇到別隊的人,不然前面我們都嘛是獨占山屋當大王)。

這天是我掉漆的一天,我發現我竟然不敢走獨木橋,搖搖晃晃的好可怕,索性用爬的過去,莫不笑掉同行隊友的大牙,還幫我拍照,留下影片檔為證!!真是謝謝你們喔~ :(  現在看到照片都覺得好可笑,怎會怕成這樣哩!

(From 賴瑞)
04:45 八通關山岔路,下重裝, 輕裝上。在樹林裡一路爬升,快六點時天空微亮,往西方一看,層疊交錯的山巒罩著一層薄霧,雖看不清卻增添了不凡的韻味,這一刻令我駐足許久,不停按下相機快門,將這般美景悄悄珍藏,希望能與眾多至親好友分享。
06:01,到了最後攀爬段,八通關山山頂就在這塊大石頭上。
06:20 八通關大山登頂。 剛好趕上日出。
八通關山是此行南二段最後造訪的一座山,大家心情相當愉悅,也感謝老天爺每天都賜予好天氣給我們,縱走能天天大晴天實屬不易(但我看很多人的南二段也都是天天天藍)!!這次縱走我們忘了做攻頂牌,但也因此激發了大家眾多創意,例如在轆轆山就找東西做鹿角,在大水窟山就跳個大字型,那在八通關山呢??

PART 1:人型 8 (八)

PART 2:巴下去的巴 (八),於是就出現了一系列的呼巴掌照。
 
正事做完,盡情搞笑吧!!
還有把藍天當藍板的偽 model 照。
在上頭玩了快一小時才離開!

08:26 八通關草原。
今天至此整路都很開心又輕鬆,孰不知接下來的路竟有兩個很危險又大的崩壁得通過!土石相當鬆滑,踩過去時落石一直掉,整個人也跟著往下掉,真的只要一不小心,就只有等著被搜救的份,想到我們的高山救難系統,大家還是做好自保比較實在啦!
過這崩壁時,我著實蹲在那有快五分鐘之久吧!在想著到底要怎樣過去比較保險,當時將單眼相機背在胸前是個大失策,因為通過時每踩一步砂土就滑落,完全沒什麼踩點,所以只好努力將自己幾乎是貼在砂土上才順利通過,搞得整台相機髒兮兮,入塵也不奇怪了 :(
(From 賴瑞)
通過崩壁後,八通關古道又變得平易近人了起來,大家也才放下緊繃的情緒,繼續搞笑。

09:45,觀高坪。
12:15,乙女瀑布 & 鐵橋。
13:20,雲龍瀑布。
之後跟可愛蛋一路狂殺。。。。。。。。天氣好,古道超熱,最後應該是下午兩點左右回到東埔登山口的吧?!!(我忘了!)

之後到Kevin 介紹的溫泉『禪說雅築』泡湯,沒帶泳衣的我只有洗澡,之後就在旁邊吃東西等大家泡湯啦!

1730,粗粗飯。

2320,台電大樓捷運站,南二段行正式畫下句點。



回來後兩天,10/14,果然有人在那危險崩壁受傷跟失蹤了,受傷那人應該是我們下山時遇到要去攀爬馬博+南三段的隊伍,共四人,有一人較年長,就是他打算回撤時不小心掉落而受傷,至於失蹤者應該是走在我們後面的隊伍,所以都沒有遇上過。可見,爬山還是得步步為營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