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西藏 壹:三十歲的夢想,今年終於可以去完成。

今年已三十好幾。

年初時,藥局老闆告知我她將在五月到加拿大玩個大約十天左右,問我連續上班有沒問題,我回答沒有問題,下一秒心裡想的是~那我也可以出國玩囉?

在外面藥局上班有個不成文規定,規模不大的藥局不會給你一年七天的特休,要連休也很難,遑論是十幾天以上,尤其像我們這種只有兩個藥師的小藥局,除非~~同事間彼此配合,現在就是天上掉下的機會。


「那我十月份也可以去挪威囉?」當時極光團的朋友約了要一起到挪威,我尚在考慮階段,因為我不知道我竟然有出國的機會!就一般狀況來說,能連休個三到五天已經是老闆恩賜,殊不知老闆自己提出出國計劃,我也樂得順勢而為,老闆也無法拒絕。

取得出國契機後,開始反覆思索自己真要在十月到挪威嗎?上網查了一下挪威十月份的氣候及日照長短後,決定不去了!挪威十月份已有部分路段會因結冰而封路,日照時間隨著區域不同而有長短,重點是若想自駕這時間看來不適合,後來問了阿清後更加確定了這層憂慮,不知怎的,阿清提出了「十月份就適合去西藏阿~」

「西藏」,我三十歲的夢想,是時候來去了吧?在那當下立馬問了雅評,避開六月要上糖尿病乙類課程,七八月的西藏雨季,雅評原想在九月初成行,但這樣只有我跟她兩人,台灣人到西藏旅遊無法自由行,必需要「團進團出」,還要配有司機跟導遊,於是有了上FB揪人的想法~
最後決定六人成團,當時喊聲的有Cynthia Lee, Sandy, 猴子, 猴子又找了艾拉,加上我跟雅評。

就這樣,我開始著手研究西藏的行程,也一邊跟大家確認可出國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