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西藏 陸:強颱莫蘭蒂撲台,能順利飛往西藏?

出發前幾天看新聞,啥咪!有颱風!莫蘭蒂小姐,而且還越來越強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就是我們要飛出去的時候,由於我們在澳門轉機的時間只有40分鐘,萬一台灣這邊延誤太久,我們就糗大了~

好擔心,好憂慮,擔心到一度考慮要重買機票,但因為大家時間實在不行更改,所以就賭了吧~反正看路徑偏南,對桃機影響應不至於太大。


9/14一早飛機準時從桃機起飛,也在預訂時間內降落澳門機場,飛機一落地,大夥兒不敢有所耽擱,快速趕往轉機處,雖不至於氣喘吁噓,但也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直到一屁股坐上飛往成都的班機,我心中的大石這才落下。

飛機快飛抵澳門機場
但萬萬沒想到,最不擔心的一段卻出了狀況,原先預定19:20從成都飛拉薩,安檢都過了,人都已經到了登機口,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早已過了登機時間,櫃檯卻毫無動靜!手機APP這時顯示此班機可能延誤,過了一陣子更是跳出可能取消的訊息!應該也是有人用這APP吧~看到有幾個人走向櫃檯詢問該班機狀況?沒想到這時櫃檯人員才說出班機可能取消!!聽到這回答一堆人都怒了~因為完全沒有廣播,螢幕上也完全沒有顯示延誤或取消,直到有人去問~~~~大陸人生起氣來也是蠻可怕的!一堆人你一言我一語:

「飛機為什麼取消」
「拉薩下大雷雨?你騙誰?!我才剛跟那邊的朋友通過電話,完全沒說有下雨」
「我不管!我今天就是要飛!」
「叫你們主管出來解釋」
「都沒廣播什麼的~就讓我們在這邊等了一個多小時!現在才說要取消!」
「那現在怎麼處理?什麼時候才會飛?!」
就這樣,我們滯留在成都了。

沒有留言: